学校新闻

田辉玉深入二级单位调研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6审稿:admin

12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调研。田辉玉肯定了创新创业基地的各项工作,对项目团队开展创新创业的热情表示了赞赏。他强调,创新创业是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是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的重要环节。他对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基地的文化氛围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加强创新创业引导和扶持、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569.htm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调研宣传、团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田辉玉充分肯定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工作汇报质量高,队伍战斗力强,工作定位明确、思路清晰、成绩可喜,对学校主题主线把握精准。对校团委在专职工作人员数量紧张的情况下,工作顺畅有序推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学校共青团建设亮点突出,思路清晰、主线明确,群体充满了活力。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形成思政工作合力;加强文化建设特别是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加强新媒体建设;加强全校宣传力量的整合;加强有显示度、典型性外宣报道的策划。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思想引领,立足立德树人;努力搭建平台,展示学生个性,服务学生成长。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555.htm

12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学工部、教务处和招就处调研指导工作,田辉玉认真听取汇报,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各部门班子成员深入讨论交流。他指出,学工部、教务处和招就处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实施立德树人的主体单位,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特点、重点和着力点,学校的主要任务是人才培养,不仅要把学生招进来,管理好,还要培养好、送出去,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核心工作。田辉玉对招就处提出“想方设法提高生源质量”;“加大新高考宣讲、培训力度”;“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等三点要求。对教务处提出“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专业设置要跟上学科发展”;“发挥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优化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四点要求。对学工部提出“加强学风建设”;“加强课堂管理”;“强化预警管理”;“促进学生综合发展”等四点要求。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549.htm

12月3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田辉玉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他对做好学校当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扩大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统筹学校各级各类国际化资源,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田辉玉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校友工作,他对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两点要求:加大校友会建设力度,加强各地校友联谊会建设,让分散在不同地域的校友享有公共服务的平台;加大募集资金力度,要有目标、政策、机制,发挥二级单位的积极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把基金会做大做强。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500.htm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调研基建、后勤工作,田辉玉肯定了基建处不畏寒暑,不分节假日,不辞劳累,为学校作出的奉献和贡献。他对基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规范管理;加强质量管理。田辉玉肯定了后勤集团在后勤社会化改革、减员增效、精细服务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的贡献。他对后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树牢育人意识;以服务为宗旨;积极主动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树立节约意识;在绿化美化文化上下功夫。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499.htm

IMG_256

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机械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田辉玉肯定了机械学院的办学成果,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营造团结奋斗的氛围,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强大、办学基础好的优势,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创新,人才培养要把握学科发展的趋势,努力走在发展前沿;做好管理,学院文化既要有学术文化,又要有管理文化,管理要讲制度、规范;加强科研,尽量创造条件让教师尤其是新进年轻教师多走出去参加学术交流,探索科研绩效评价办法,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和潜力。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467.htm

1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发规处、研工部(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科技处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会上,三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部门工作职责、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重点报告了工作开展情况。田辉玉认真听取汇报,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各部门班子成员深入讨论交流,并对三个职能部门分别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对发展规划工作,他提出“统筹协调,做好学校干部人事、分配制度等重要改革事项的协调和论证,提出改革计划和方案”;“出台制订制度的制度”;“加强制度审查”;“做好建设项目的测算、安排和策划”;“做好规划的编制与实施”等五点要求。对研究生和学科建设工作,他提出“发挥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研究和谋划学科新的增长点,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加大纺织、艺术、管理等三个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的建设力度”;“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扩大研究生教育规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五点要求。对科技工作,他提出“进一步浓厚科研氛围”;“加强目标管理,严格考核”;“搞好科研服务”;“提供信息服务”;“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创新管理机制,提高管理运行水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五点要求。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465.htm

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田辉玉肯定了财务处在积极筹措办学资金,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方法,维持学校财务正常运转,保障学校事业发展,主动服务学校师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财务工作提出“积极增收”、“协同相关部门盘活资源”、“严格把关”、“增强预算的前瞻性、精准性”等四点要求。田辉玉肯定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勤于工作,善于总结,用“辛苦”换来“成绩”,将“经验”推广为“成果”,赢得了显示度。他对资产工作提出“家底要清”、“分配合理“、”投入科学“、”管理规范”、“共建共享”等五点要求。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401.htm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建工作基础良好,党建工作体系比较完备,在深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党建“双创”工作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学校教职工队伍结构总体合理、高端人才群体有一定规模,人事人才工作结合实际在争取人才项目、推行“云招聘”、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值得肯定。他指出,组织人事部门是学校党委工作的核心部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针对组织人事部门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增强干部人才吸引力;释放干部人才活力;激发干部人才动力;激活学校发展潜力。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360.htm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离退休处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离退休工作部门很重要,也是学校行政管理重要组成,工作是有成绩的,老同志是支持的。离退休老同志是我校教职工一部分,对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对离退休处今后的工作要求,他提出四点要求:对离退休老同志思想上要重视;对老同志要在政治上多尊重,精神上多关怀;对老同志情感上要关心;对老同志生活上做好服务。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538.htm

undefined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资产经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资产经营公司是高校在办学过程中特定阶段的产物,在办学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对资产经营公司未来的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公司所属企业规范管理,重点推进没有正常营业且存在法律风险的企业的清理工作;二、稳步推进武汉方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工作,尽可能实现股权变现;三、资产经营公司要切实发挥学校对外投资运营管理“防火墙”的作用,维护学校利益、规避相应风险;四、加强所属企业信息建设,形成完备的企业档案。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271.htm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继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强调继续教育工作要为学校扩大知名度、美誉度多做贡献,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他指出:一、继续教育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教育学院要规范办、好好办。要明确要求,加强监管,提高办学质量。二、继续教育学院要深入探索学校继续教育的体制、机制改革,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校资源办好继续教育。学校要加快工作统筹步伐。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301.htm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他认为,学院构建“统整”式教学模式培养新媒体人才,做了很有意义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学院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树立更高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优势;二是加大辐射和示范作用;三是讲好纺大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是抓好党建方式方法的创新。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246.htm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伯明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田辉玉高度评价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中的积极探索和业绩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守人才培养的底线;二是要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学生“始终保持一颗中国心”;三是要积极引进更优质教学资源、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将合作办学好经验、好方法、好思路传播出去;四是要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使者、中外科研合作纽带和中外人才交流平台,在课题共研同创、师资队伍培训、人才交流学习上继续探索、持续升华。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268.htm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田辉玉指出,体育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是学校育人体系的一个重要方面。体育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校内形成良好的体育氛围,发挥体育的智育和德育功效。希望体育部”上好体育课、引导师生多参与体育活动、积极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多作用,再创体育工作新成绩。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232.htm

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服装学院调研,他强调,服装学院继承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在下一步发展中,应设立更高的目标,怀有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更大的作为。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学科发展入主流、学科建设立潮头、学科影响力走出去。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207.htm

11月11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田辉玉指出,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并特别强调政治文化、管理文化、学术文化“三个文化建设”。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177.htm

11月11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国际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田辉玉强调,发展留学生教育既是高校国际化发展的需要,也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学校将加大投入,提供支持。他要求国际学院在留学生教育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在继续发扬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生源,扩大留学生规模,优化招生结构,坚守教育底线,确保培养质量,把留学生培养为有能力、有中国情怀的海外知己。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491.htm

11月10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人工智能学院(现代纺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作为试点学院,改革是必须的,探索是永恒的,改革必须不断的总结与完善,试点好的成效必须要推广。他提出,下一步人工智能学院必须抢占办学制高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155.htm

11月10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就学院下一步工作,田辉玉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抓好育人工作;抓好科研工作;抓好人才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学院近期要做好两个方面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161.htm

11月10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如何加快学院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高位谋划,以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贡献力量。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139.htm

11月9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艺术学院调研,结合学院工作,田辉玉对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第五轮学科评估,提早做好准备并做好相关工作安排,抢先争优;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160.htm

11月6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田辉玉提出了“抓育人,务根本;抓科研,上水平;抓队伍,增后劲;抓规划,明目标;抓党建,保方向”的明确要求。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107.htm

11月6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对学院以后的发展,田辉玉提出具体要求:抓好育人工作;抓好科研工作;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对于近期工作,田辉玉强调,一要开展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要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三要提前谋划好学科评估工作。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104.htm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纺织学院调研指导,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抓育人,务根本;抓学科,强实力;抓队伍,求长远;抓规划,明目标;抓党建,明方向。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094.htm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经济学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就学院发展提出五点殷切希望:抓育人,务根本;抓科研,上水平;抓师资,图长远;抓规划,明目标;抓党建,保方向。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084.htm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会计学院进行调研。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田辉玉提出五点要求:抓育人,务根本;抓科研,上水平;抓队伍,增后劲;抓规划,明目标;抓党建,保方向。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078.htm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数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走访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等产学研平台,对学院提出了以“育人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和党建护院”的要求。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070.htm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电子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逐层走访了该院的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实验室、各团队科研工作室等,深入了解学院教学、科研和文化建设等工作。针对学院的发展,田辉玉明确的提出了五点要求: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树立重视科研鲜明导向,科研要有更高目标;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做好“十四五”规划,引领未来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工作。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089.htm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希望技术研究院在抓好科研项目上水平的同时,加大科技成果奖的总结申报。强调技术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好对科研平台的服务、协调与管理职能,大胆统筹好大楼的内部建设与维护工作,深入思考规划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为国家和区域相关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017.htm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对学院推进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四点明确要求: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形成高质量的马院建设鲜明特色。

(详情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030.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