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到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张莹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6审稿:樊敏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走访查看了学院实验室,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指导和要求。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樊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院长李伟从历史沿革、组织结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汇报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

通过走访学院实验室和听取工作汇报,田辉玉对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此次实地走访,对学院有了一个整体的初步了解,整体感觉化学与化工学院有扎实的发展基础,明确的发展思路,良好的发展潜力。

对学院以后的发展,田辉玉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好育人工作。育人工作是学校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按照习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指示,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四为”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抓好科研工作。科学研究是高校五大基本职能之一,是促进教师保持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院要结合实际,制定合适的政策措施,加强科研意识,引导、激励教师搞好科研工作;三要抓好队伍建设。要进一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做到引育结合,学校也会完善政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在工作中,学院要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既要做好服务,也要给予压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严格遵循行为规范,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四要抓好党建工作。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特色,抓好党建工作,能够保方向、聚人心、增动力。学院党委要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有力有效,更好地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对于近期工作,田辉玉强调,一要开展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开展交流、推动贯彻落实;二要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调研同类高校,加强交流学习,找准优势和不足,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广泛参与,科学细致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把编制工作作为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聚人心增信心的过程;三要提前谋划好学科评估工作。要结合学院实际和“双一流”建设,早动手、早思考、早谋划,开展好学科评估工作。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再上新台阶。

樊敏代表学院向田辉玉对学院发展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一定会按照学校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为学校办学实力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