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到经济学院调研并提工作要求

通讯员:郑君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5审稿:黄俊鹏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经济学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田辉玉走访了经济学院教科研团队工作间、教师工作间、实习实训中心等办公场所,与青年教师亲切沟通交流,鼓励青年教师安心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行政人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长段丁强首先从学院概况、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服务、师资队伍、考研与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发展的工作思路。田书记仔细倾听、不时提问,并就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田辉玉就学院发展提出五点殷切希望:

一是抓育人,务根本。学院要树立“立德”与“树人”、“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的理念,坚持以德为先、育人为先。学院是教书育人的基础,学院要树立“立德树人”思想,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和前途的高度来思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抓科研,上水平。大学职能要从科学研究中来体现,大学教师有知识创新的任务和科学研究的能力。经济学院近年来科研水平进步很大,同时也要与发展目标相比较、要与兄弟高校经济学科相比较,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学院和教师都要树立主动做科研的意识,要完善科研工作考核和奖励机制。

三是抓师资,图长远。要进一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要出台差异化人才引进政策,给予紧缺专业的优秀人才政策倾斜,学院也要主动出击,去一流高校交流引进优秀人才。学院也要进一步加大现有师资培育,加强团队建设,合作协作才能出成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对待教师师德师风规范问题,并在师德师风方面对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坚决杜绝教师有违背党的思想、路线方针和高校教师师德行为出现。

四是抓规划,明目标。学院要盘点现状、摸清家底、提出目标、凝聚人心、明确路径、制定措施,学院“十四五”规划对学院未来五年发展非常重要,学院要重视“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以目标为引领,鼓舞全院教职工向目标前进,学院才能进一步健康快速发展。

五是抓党建,保方向。我们建设的是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党的领导,学院党委履行好组织领导、工作指导的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领导在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全面发挥作用。同时要抓好教师队伍和思政工作队伍这一主力军,形成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机制。希望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向新的目标共同奋进,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