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

通讯员:李南 王敏来源:国际处 校友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4审稿:计臣 李国勇

12月3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调研会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议室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副主任段溢波陪同调研。

国际处处长林莉从部门职责、国际化现状与举措、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及未来展望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国勇从工作职责、部门情况、工作措施、问题与困难及工作设想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校友工作。

田辉玉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他对做好学校当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扩大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深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举办和参与一系列国际学术会议,营造并培育国际化的大学学术氛围。二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鼓励更多优秀师生赴国外交流学习,倡导老师出国交流回来后给学生作报告,领导出国交流回来后给干部作报告,分享与扩大国际交流的收获。同时引进更多国外优秀教师来学校参与教学及学术研究等工作。三要统筹学校各级各类国际化资源。破解当前学校存在的资源分散、机构职能重叠、协同不畅的问题,融合创新、形成合力,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田辉玉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校友工作,他对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大校友会建设力度,学校既是在校生的学校,也是校友的学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他们的卓越表现,对学校声誉、形象起着不可替代作用。校友会是校友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校友与学校联系的纽带。做校友工作不能讲经济效益,无论是经济发达还是欠发达地区,校友办应该加强各地校友联谊会建设,让分散在不同地域的校友享有公共服务的平台。二是加大募集资金力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募集资金渠道是校友捐赠,但不可忽视爱心人士、企业回馈社会的意愿。基金会是学校募集资金的平台,要讲求效益,特别是在学校办学经费不足的情况下,更应该花大力气,绝不能顺其自然,要有目标、政策、机制,发挥二级单位的积极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把基金会做大做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