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调研组织人事工作

通讯员:组织部 人事处来源:组织部 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7审稿:朱张军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班子成员及全体主任科员参加了调研会。学校办主任杜新年、副主任段溢波陪同调研。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朱张军首先以“选干部、用人才,强组织、建队伍”为题,从完善党建责任体系,牵住党建“牛鼻子”;规范基层组织设置,筑牢党建“奠基石”;优化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影响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配强事业“领航员”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情况。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人才支撑和制度保障”为题,从部门工作职责、教职工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特色与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情况。

田辉玉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党建工作基础良好,党建工作体系比较完备,在深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党建“双创”工作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学校教职工队伍结构总体合理、高端人才群体有一定规模,人事人才工作结合实际在争取人才项目、推行“云招聘”、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值得肯定。他指出,组织人事部门是学校党委工作的核心部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针对组织人事部门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干部人才吸引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高校竞争本质是人才竞争。学校要加大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力度,大力引进高端拔尖人才,提高人才待遇,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二是释放干部人才活力。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人才“能进能出”的流动机制,切实释放干部和教师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广大干部教职工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精气神。三是激发干部人才动力。建立科学合理考核考评机制,强化考核作用发挥,“真考真用”“奖惩分明”,真正激励先进,鞭策落后,激发干部动力,挖掘人才潜力。四是激活学校发展潜力。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反思存在的问题,拿出有效措施,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牵引学校各方面改革,激活学校发展潜力。

他强调,组织人事部门的干部要有广阔的视野、开放的胸怀、积极进取的精神,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和师生期待,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