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调研财务资产工作

通讯员:赵金龙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9审稿:赵金龙

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学校办主任杜新年、副主任段溢波陪同调研。

会上,财务处处长胥朝阳以“勤学苦练强内功,攻坚克难保发展”为题,从学校财务总体状况、部门基本情况、财务工作进展、目前工作困难及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财务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以“构建大资产体系,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题,从部门职责、学校资产与实验室处现状、大资产管理体系、实验室规划建设与安全管理、当前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推进打算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资产与实验室工作。

田辉玉肯定了财务处在积极筹措办学资金,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方法,维持学校财务正常运转,保障学校事业发展,主动服务学校师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财务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积极增收。向省财政厅、发改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多汇报、多沟通、多交流,积极争取各类政策及资源。解放思想,加大债券申请力度,拓宽学校财源。二是协同相关部门盘活资源。深化开放办学,积极吸纳社会资金,既要走出去,也要把企业引进来,推进产教融合。控制好用纸、用水、用电等一般性支出成本,处理好“吃饭”与“建设”、积累与消费的关系。三是严格把关。严格按制度办事,规避财务风险。加强财务政策宣讲、辅导,坚持报销预审机制,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四要增强预算的前瞻性、精准性。根据每年预算执行情况,做好绩效分析和研判。加强各类经费分析研究,做好精细化管理。

田辉玉肯定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勤于工作,善于总结,用“辛苦”换来“成绩”,将“经验”推广为“成果”,赢得了显示度。他对资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家底要清。做好资产的清查,实现账账、账物、账人、账地、账卡“五相符”。二是分配合理。结合人员、团队、学科、专业建设,建立健全资产分配标准,严格执行资产标准,探索资产的有偿使用,合理分配使用。三是投入科学,做好新增资产的论证,加强项目库建设,做到配置科学。四是管理规范,加强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设备管理和周转房管理,确保资产的安全完整,确保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五是共建共享。统筹资产的使用,逐步推进资产的共建共享,解决资产资源管理碎片化问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