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调研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通讯员:学工部 教务处 招就处来源:学工部 教务处 招就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8审稿:杜勇

12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学工部、教务处和招就处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三个职能部门的班子成员及全体主任科员参加了调研会。学校办主任杜新年、副主任段溢波陪同调研。

会上,三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部门工作职责、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重点报告了工作开展情况。学工部副部长武猛汇报了学生工作情况、问题与困难、下一步打算。教务处处长何畏以“建内涵、抓质量、促发展”为题汇报了学校专业结构、本科教育教学、近几年教育教学主要工作和未来挑战。招就处处长王燕就高考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汇报了目前学校招生和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田辉玉认真听取汇报,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各部门班子成员深入讨论交流。他指出,学工部、教务处和招就处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实施立德树人的主体单位,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特点、重点和着力点,学校的主要任务是人才培养,不仅要把学生招进来,管理好,还要培养好、送出去,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核心工作。

田辉玉对招就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想方设法提高生源质量。招生质量涉及学校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要采取一些措施招收到与学校实力相匹配甚至更好的学生。二是加大新高考宣讲、培训力度,提高针对性,避免高考改革造成招生冲击,更好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专业高效的招生咨询服务。三是加强创新创业工作,既重视教学环节,也重视创新创业训练,给学生搭建一个平台和梯子,助学生成长。四是强化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对招生就业的重视,校党委常委会每年专题听取招生就业工作汇报,院部也要强化行动。

田辉玉对教务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当前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重要性凸现,但人才培养是根本,教学是良心活,怎样投入都不过分。二是专业设置要跟上学科发展,课程内容要结合时代特点和行业反映最新的知识,新专业要有新课程和新内容。三是发挥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要加强课堂质量管理,发挥教师课堂表现力,既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要给学生适当的学业压力。四是提高对教师和学生的要求,增强学院、同行、学生等综合评价的科学性和客观性,优化教学质量评价体系。

田辉玉对学工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风建设。学风是学生管理的核心环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资助、日常管理、奖惩等工作都应围绕学风进行,大学四年没有学到东西,到社会既难立足,也损害学校声誉。二是加强课堂管理,要把学生管理工作从课堂外延伸到课堂内,配合专业老师做好课堂管理,促进学风建设。三是强化预警管理,发现苗头问题提前预警,及时告知、分阶段处理,不能算总账,否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四是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注重学生品德教育和能力提升,在抓好学风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