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林文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4审稿:姜永杰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会计学院进行调研。田辉玉深入学院教研室、实验室等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学院师生的教育教学和科研进展情况。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师生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报告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田辉玉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良好的办学声誉、强大的社会吸引力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师生以新的姿态、新的精神面貌,在“十四五”期间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田辉玉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抓育人,务根本。育人是中心工作,立德树人是根本使命。学院是办学实体单位,是育人责任主体,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体教职工要不停地思考并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言传身教,提高站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抓科研,上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使命,科研水平对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学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具备知识的创造、创新技能,学院要创造条件,制定科研激励措施,实行正向引导,充分挖掘教授、博士的潜能,促进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是抓队伍,增后劲。人才是根本,是竞争力,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学院要把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育有机结合,做好“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时刻遵循教师行为规范,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责任。

四是抓规划,明目标。“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学院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盘点资源现状,全面分析,坚持集思广益、科学规划、群策群力,明确路径和举措,引领学院持续发展,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五是抓党建,保方向。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特色,学院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统领全局的首要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保证学院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又快又好发展。

杜国良代表学院感谢田辉玉对学院发展的指导。他表示,学院一定会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