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到数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崔佳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3审稿:涂耀威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数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走访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等产学研平台,对学院提出了以“育人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和党建护院”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院长胡新荣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陪同调研。

http://mcs.wtu.edu.cn/__local/F/88/79/AE47AB8AE038AAA286E7AF48E95_1E7416F2_14135.jpg

胡新荣汇报了数计学院基本情况和当前主要工作,并围绕“以生为本,注重应用,服务社会,突出特色”的办院理念,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举措。

http://mcs.wtu.edu.cn/__local/D/CB/F1/431309E70245421B8765123B655_4BE23060_1DF0F.jpg

听完汇报,田辉玉表示,对数计学院“多、大、快、优”的特点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清晰,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进一步抓好落实。他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育人立院”。他指出,专业老师首先要重视育人,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再讲知识、能力的培养。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首要任务,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放在第一位,落实“四个服务”要求,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是以“科研强院”。科研是大学功能之一,大学以知识创新为价值追求,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参考要素。搞好科研是开展教学的前提,大学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是每位老师的责任,要在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高层次奖励荣誉上下功夫。

三是以“人才兴院”。人才是发展的根本。没有高水平人才,育人、科研就是一句空话。要“引”与“育”相结合,既重视引进,也要注重已有人员的培育,搭建合作团队,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作用和优势。要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的建设,靠个人自觉,也靠制度监督,要有严格要求,时时强调,开展必要督促检查。

四是以“党建护院”。党的领导是管方向,把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党建抓得好的学院,干事创业氛围就浓,师生凝聚力就强,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抓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教师凝聚力,提升师生爱院荣院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办学氛围。

最后,田辉玉希望数计学院紧跟前沿技术,入主流、立潮头,科学谋划“十四五”,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路径和落实的举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