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到纺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路畅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6审稿:陈海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纺织学院调研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办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主持,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前,田辉玉走访了学院实验室、各团队科研工作室,查看了研究生自习室等,了解学院基本布局,教学及科研基本概况。

会上,院长张如全就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研成果、科研及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举措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随后,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副院长张强等与会人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依次发言。

听完汇报,田辉玉充分肯定了纺织学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纺织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作为学校的龙头专业,很看好纺织学院的实力和前景,希望学院要肩负起做强纺织的重大使命,明确自身定位,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进一步抓好落实。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

一是“抓育人,务根本”。他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对学生既要有政治思想上的培养,又要有知识能力上的要求,教育科研、智育德育并重。要求学院始终把“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放在首位,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四个服务”要求,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是“抓学科,强实力”。他指出,有强学科强专业,才会有强人才。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基础建设,搞好学科建设是开展教学的前提,学院要高高举起纺织学科大旗,加快学科学术梯队建设、增强科研能力、提高学术水平;要求教师们要在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高层次奖励上下功夫;同时发挥优质校友资源,开拓视野,大力促进校企合作,引领学院入主流、立潮头。

三是“抓队伍,求长远”。 他指出,人才是发展的根本。没有高水平人才,教育、科研就是一句空话,要“引”与“育”相结合,既重视引进,也注重已有人员的培育。要搭建好老中青教师合作团队,老教师要继续保持活力,发挥传帮带传统,青年教师要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不断学习,要求学院要多给年轻人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走出去、引进来”。同时要求学院要严抓师德师风建设,靠个人自觉,也靠制度监督,严格要求,时时强调,开展督促检查。

四是“抓规划,明目标”他指出,要统筹规划稳生存,明确目标求发展。学院要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为自己立标杆,不断开拓视野,明确学院的站位、方位、定位和进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五是“抓党建,明方向”。党的领导管方向,把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学院党建抓得好,干事氛围就浓,师生凝聚力就强,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去抓党建,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把党委、支部、党员的核心作用发挥出来,切实增强凝聚力、号召力,提升师生爱院荣院意识,营造良好的办学氛围。

最后,田辉玉希望纺织学院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路径和落实举措,紧跟前沿技术,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空间,期待学院展示新状态新理念、实现新目标新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