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疫情防控】(三十五)战“疫”宣传传递辐射正能量

通讯员:宣传部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2审稿:admin

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学校举全校之力防控疫情,全校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懈奋战、积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党委宣传部积极贯彻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明确职责细化方案,坚守宣传思想文华阵地,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信等多种途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工作进展及成效,组织宣传疫情期间各单位感人事迹及涌现的先进典型,密切关注管控舆情,营造学校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凝聚全校抗疫正能量。

一、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抗疫信心

落实学校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两手抓”、两促进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不间断。为适应疫情防控期特殊时期,2月24日组织校党委中心组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网络学习,宣传部制作了中心组学习视频,编发资料汇编,组织中心组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发布2月、3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通知,要求各单位通过网络继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采用各种形式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3月9日号召全校各单位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宣传部汇编二级单位百字谈和学习照片,第一时间上网和官微推送。

二、强化典型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及时发布重要信息。通过学校官网、新闻网、官方微信发布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教育部、省委决策部署,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关键节点学校重要通知,让师生全面知晓相关信息并引起重视。

创新学校主页新闻发布流程。疫情以来,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的浏览量明显提高,宣传部主动调整学校主页新闻发布框架,第一时间宣传学校防控部署安排,同时在学校要闻中增设【纺大疫情防控】、【纺大战“疫”故事】、【战“疫”动态速览】专栏,及时组织报道各类疫情防控动态,1月23日至今,采编刊发发布相关新闻近300条,用鲜活的图文直观展示各单位抗疫举措与成果,宣传推介典型人、感人事,使读者重要信息全知晓、关注新闻速查阅,营造了积极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起全校师生共同战“疫”的正能量。

加大官方新媒体发布频率。自1月12日—3月11日,微信公众平台79篇推送,平均每天1.4篇次,阅读量10000以上2篇,5000以上3篇,增粉1631人,阅读量近17万;微博发布26条,增粉2253人,总阅读量近80万;微博微信与纺织服装系统13所高校共同互动2次,与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兄弟高校单独互动11次;与社会媒体进行联络,了解社会舆情总体情况优化学校宣传工作。

对外传播“纺大”抗疫正能量。及时总结学校防疫工作中的有效举措和先进典型,积极联络校外媒体,在CCTV、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湖北高校思政网、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上发布学校和有关二级单位疫情防控举措相关外宣稿件32篇,爱心捐赠,“硬核战队”后勤集团,留学生讲述中国抗疫,退伍不褪色抗疫学子于天伦、徐竞锴,抗疫艺术作品展,机械学子疫线争相递交入党申请书等抗疫典型和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转发,用学校抗疫工作中的每一个动人瞬间和故事,向社会传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三、强化舆情监控,历练宣传队伍

宣传部通过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和新媒体做好舆情监控和分析,启动24小时应急舆情监控机制,进行舆论监测引导,及时处置舆情,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期间,宣传部全员和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师生通讯员在坚持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同时,克服办公环境和生活中各种困难,坚持“疫”线办公,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抗疫声音,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践行自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有力支撑。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将继续做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讲好纺大抗疫故事,凝聚抗疫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推荐阅读

纺大疫情防控(三十四)共同战疫稳就业——学校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三十三)东湖校区抗疫工作札记

纺大疫情防控(三十二)战“疫”防控一线 体现责任担当——学校办公室系统联动发挥枢纽作用

纺大疫情防控(三十一)抗疫一线党旗飘 体育课部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纺大疫情防控(三十)艺术学院党员教师战“疫”:红心闪耀,“艺”心为爱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九)传媒学院师生合力践行“抗疫”使命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八)青春战“疫”,纺大青年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七)学生公寓线上线下共行动 同心协力筑牢抗疫生命线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六)校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五)学校办讨论部署防疫及开学筹备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四)电子电气学院:严守“四大阵地” 众志成城抗疫情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三)停课不停学,研究生教育开启“云教育”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二)全员战“疫”,“艺”不容辞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一)机械学院:齐心抗疫 春光在前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面对疫情大考 材料学院奋笔疾书作答

纺大疫情防控(十九)数计学院“五防五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纺大疫情防控(十八)环境师生疫情前显本色 铸就战“疫”铜墙铁壁

纺大疫情防控(十七)安保战“疫”勇担当

纺大疫情防控(十六)我校师生共同开启“线上新学期”

纺大疫情防控(十五)化工学院居家“六大攻略”助力学子抗疫

纺大疫情防控(十四)抗疫一线 心理援助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十三)纺织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十二)机械学子战疫志愿行

纺大疫情防控(十一)机械学院“线上抗疫”服务学子

纺大疫情防控(十)防控就是责任——化工学院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九)伯明翰学院学子捐赠物资 全家行动支援“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八)管理学院学生爱心募捐助力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七)众志成城 抗疫求知 图书馆温情服务

纺大疫情防控(六)校园网加入CARSI为师生科研学习提供便捷通道

纺大疫情防控(五)行动快、覆盖全、执行实——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全纪实

纺大疫情防控(四)传媒学院教师“抗疫情”插画被新华网新媒体平台采用

纺大疫情防控(三)“I纺大”等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疫情防控期传媒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纺大疫情防控(一)国际学院师生守望相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