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际学院师生守望相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通讯员:李晨晨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30审稿:潘文星

寒假伊始,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情况越来越严峻。然而,寒假留校的83名国际留学生不仅心态平和,反而在假期这段时间里与学院老师的感情越来越深,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会因此疫而回国。

(孟加拉国学生张米接受电视台采访

1月27日,来自孟加拉国的张米同学在接受孟回拉国国家电视台连线采访时表示:“我们在武汉,我们都很好,有中国政府和学校在保护我们,我们对中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常有信心。”

(埃及学生阿里接受报社记者采访

1月28日,来自埃及的学生阿里在接受埃及某电视台采访时,向埃及观众介绍了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精准有力的措施,以及国际留学生在武汉纺织大学得到的关爱。

(为留校学生送来生活物资)

1月以来,国际学院全力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呵护在校留学生。一是加强沟通,通过QQ群、微信群与留学生们高频互动,疏导留学生的情绪,督促落实预防工作,如开窗通风、厨房卫生、体育锻炼等,同学们也在群里互相鼓励,共同克服心理压力,做到对此次疫情不大意、不恐慌;二是加强关怀,及时为留学生送口罩、体温计及暖心物资;三是加强宣教,通过QQ群、微信群推送英文版的防护知识、科学防治方面的文章和防疫进展相关新闻,如“怎样自我防护”、“武汉封城”、“中国研制出新冠病毒检测产品”、“武汉加紧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陆海空三军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李克强总理来武汉”等等。

来自巴基斯坦的塔尔哈汗说:“在武汉在纺大留学的我们很幸运。”来自孟加拉的罗曼说:“国际学院的老师更像是我们的监护人。”来自埃及的欧马感动地说:“我将永远记得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今后我会告诉大家我们是如何胜利的。”来自埃及的祖克表示,“我们在这里留学,非常安全,深感自己生活在温暖可靠的怀抱。”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玉沙说:“我已将学校对我们的大爱告诉了我的家人和朋友。”

(放假回国的孟加拉国学生李精灵在脸书上讲述武汉纺大对留学生的关爱)

当国际学院老师们在1月29日为留学生们送来生活物资的时候,同学们十分感动。加纳女生陆茜说:“当国际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语言已无法形容我的激动,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平安与健康。”

(潘文星书记在微信群与学生互动)

学院潘文星书记在留学生微信群里写道:“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抗疫。我们的国家正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此次公共卫生事件,正举全国之力,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处理。凭我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的经历,我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用不了多久,就能够战胜疫魔,取得胜利!”同学们纷纷回复“我们信任你!”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