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面对疫情大考 材料学院奋笔疾书作答

通讯员:材料学院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3审稿:侯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教职员工闻令而动,即时进入战时状态,或在防控一线冲锋抗疫,或在后方积蓄力量提供保障,纷纷立足各自岗位,贡献更多的绵薄之力。

凝心聚力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2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主持。会上,罗汉春传达了中央、省委及学校防疫指挥部有关指示精神,院长王罗新就自科基金申报、学生毕业论文开展、在线课程教学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相关人员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罗汉春就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把学校各项部署做实做细做到位,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二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就近前往社区亮明身份,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三是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精神和学院工作安排,坚守教育阵地,创设条件保障教学科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据悉,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师生员工纷纷以各种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听闻学校防护物资匮乏,学院复合材料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孙九霄第一时间联系合作企业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校医院捐赠了1000只N95口罩。目前,该批口罩已由学校校医院接收,用于一线防疫工作。

接到阳光校区学生宿舍被征用做储备隔离点的通知后,罗汉春、王罗新立刻动员附近有条件的教师前往支援,当晚,罗汉春带领多名教师党员赶赴阳光校区参加清理工作。

学院4名学生党员、10余名共青团员第一时间在各自家乡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开展物资运送、人员排查、医学科普、网络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纺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材料学子投身防疫工作)

克服困难 精心组织 守好教育教学“质量线”

全院师生根据“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坚决配合党中央打赢这场在线教学保卫战。

为确保“网课”的顺利有序开展,学院多次召集全体教师、辅导员开展视频“云”会议,就线上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筹划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建立了“材料导论””高分子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材料化工基础””专业英语”等5门课程群,并分别设立了课程负责人。学院教师纷纷化身“主播”,使出各自“十八般武艺”,利用超星、爱课程和QQ群等平台,融入知识解读、互动答疑、课后作业打卡等环节,上好网课,严守线上教学质量关。

(有序开展网课,严守教学质量)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打好立德树人“育人战”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当前重大疫情应对的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境中,在“云端”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上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大课,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不断加强爱党与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充分利用“天生我材”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队伍的作用,积极开展“云班会”等形式多样的自我教育活动,讲好基层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讲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积极主动传播正能量,让大学生在亲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定“四个自信”。

不断加强信息沟通和反馈,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学生班级、党团支部、学生组织等多层面的在线交流沟通平台,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通过“日报平安”平台,摸清全院24个班级,共713名学生基本情况,动态掌握变化情况,进一步筑牢学生安全底线。及时向学生发布学校延期开学的通知和有关要求,及时报道学校抗击疫情的有关情况和动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家校共同做好学生在家期间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学院坚持隔空不隔爱,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在“云”端全力帮扶指导学生考研复试、就业创业、心理咨询、生涯规划等,以读书分享会等形式,积极配合做好网课导学有关工作。积极关爱重点学生,特别是主动联系、主动关心对身在疫区的大学生,帮助做好心理调适和疏导。

(加强学生党团干部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之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用勇于担当的执行力、冲锋在前的战斗力奋力疾书,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国家、为学校、为全体学生及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荐阅读

纺大疫情防控(十九)数计学院“五防五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纺大疫情防控(十八)环境师生疫情前显本色 铸就战“疫”铜墙铁壁

纺大疫情防控(十七)安保战“疫”勇担当

纺大疫情防控(十六)我校师生共同开启“线上新学期”

纺大疫情防控(十五)化工学院居家“六大攻略”助力学子抗疫

纺大疫情防控(十四)抗疫一线 心理援助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十三)纺织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十二)机械学子战疫志愿行

纺大疫情防控(十一)机械学院“线上抗疫”服务学子

纺大疫情防控(十)防控就是责任——化工学院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九)伯明翰学院学子捐赠物资 全家行动支援“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八)管理学院学生爱心募捐助力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七)众志成城 抗疫求知 图书馆温情服务

纺大疫情防控(六)校园网加入CARSI为师生科研学习提供便捷通道

纺大疫情防控(五)行动快、覆盖全、执行实——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全纪实

纺大疫情防控(四)传媒学院教师“抗疫情”插画被新华网新媒体平台采用

纺大疫情防控(三)“I纺大”等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疫情防控期传媒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纺大疫情防控(一)国际学院师生守望相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