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疫情防控】(三十)艺术学院党员教师战“疫”:红心闪耀,“艺”心为爱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8审稿:张鹏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下沉到社区一线,参加防疫工作;他们是千万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用“艺”颗红心谱写着艺术人抗疫的战记。

“艺”心为爱,初心永存

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月23日晚,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指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落细到防控工作中。强化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蹲守一线,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打头阵,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前,正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艰难的危难时刻,艺术人正用他们的初心践行着入党承诺。

学院参加志愿服务的教师党员

“艺”往无前,坚守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社区觉得我是一名老同志,不肯让我上,但我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怎么能退缩”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在老家隔离期满后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出入临检、进门宣传,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身居武汉,一方面积极下沉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关心全国疫情发展走向,心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在特殊时期,用真心真情温暖学生,鼓励学生。实验室黄柯是第一批报名参加南湖校区值守队的队员,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直至病倒;此外,还有刘凡,刘超、许燕、田原、李琳、关艳、吴磊、李明娟,漆晚霞等老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或是走家进户调查,或是搬运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或是坚守在社区大门,守好第一道门。

学院教师参加阳光校区清理卫生

万众“艺”心,先人后己

2月19日晚,接学校紧急通知,因防控需求,阳光校区被征调,学生宿舍急需整理备用。接到消息后,学院党委立刻向全体在汉教师党员发出号召,第一时间有等五名党员报名参加,滞留在外的党员也第一时间向他们表达了敬意,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参与防控工作,但是也心系武汉,关心学校,并向他们致敬。

2月21日,因工作需要,学校再次发出号召,学院共有八名党员积极响应,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带队,认真仔细的将学生的物品归置整齐,并按类分装。

多难兴邦,疫情当前,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正以自己的行动,率先垂范。古人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信其道才愿受其教”,他们正用无私的行动谱写艺术人的光辉篇章。

推荐阅读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九)传媒学院师生合力践行“抗疫”使命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八)青春战“疫”,纺大青年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七)学生公寓线上线下共行动 同心协力筑牢抗疫生命线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六)校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五)学校办讨论部署防疫及开学筹备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四)电子电气学院:严守“四大阵地” 众志成城抗疫情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三)停课不停学,研究生教育开启“云教育”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二)全员战“疫”,“艺”不容辞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一)机械学院:齐心抗疫 春光在前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面对疫情大考 材料学院奋笔疾书作答

纺大疫情防控(十九)数计学院“五防五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纺大疫情防控(十八)环境师生疫情前显本色 铸就战“疫”铜墙铁壁

纺大疫情防控(十七)安保战“疫”勇担当

纺大疫情防控(十六)我校师生共同开启“线上新学期”

纺大疫情防控(十五)化工学院居家“六大攻略”助力学子抗疫

纺大疫情防控(十四)抗疫一线 心理援助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十三)纺织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十二)机械学子战疫志愿行

纺大疫情防控(十一)机械学院“线上抗疫”服务学子

纺大疫情防控(十)防控就是责任——化工学院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九)伯明翰学院学子捐赠物资 全家行动支援“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八)管理学院学生爱心募捐助力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七)众志成城 抗疫求知 图书馆温情服务

纺大疫情防控(六)校园网加入CARSI为师生科研学习提供便捷通道

纺大疫情防控(五)行动快、覆盖全、执行实——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全纪实

纺大疫情防控(四)传媒学院教师“抗疫情”插画被新华网新媒体平台采用

纺大疫情防控(三)“I纺大”等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疫情防控期传媒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纺大疫情防控(一)国际学院师生守望相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编辑:张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