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九)传媒学院师生合力践行“抗疫”使命

通讯员:谭安捷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6审稿:马晓锋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传媒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安排各项防疫工作,积极动员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践行自己的“抗疫”使命。

迅速布置抓落实,师生平安放首位

为了实时掌握学院68名教职工和940名学生的健康情况,自1月23日起,全体师生严格执行日报平安制度,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晓云每日认真做好教职工情况的统计及上报工作,做好各项政策的上传下达,并利用QQ群时时传递防控提示和关怀问候。学院全体辅导员24小时线上在岗,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认真做好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各类特殊困难等信息的每日统计上报、沟通帮扶等工作。深入各班班务群、学生骨干群,随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耐心解答学生每一个问题,并通过qq,短信,电话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健康状况,引导师生及其家庭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

党员师生冲前线,下沉社区抗疫情

身在疫情的主战场,传媒学院党员师生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向所在地社区报到,主动投身到一线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院长沈祥胜、荣建华等教师下沉到所在社区,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值守小区门岗,测体温、分物资、统计数据,消毒楼道,力所能及的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活和安全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在我校接到作为储备隔离点的任务之后,传媒学院迅速号召,学院杜清华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学校隔离点建设。

“疫情当前,虽然我们不具备医学知识无法奔赴病毒阻断的最前线,但疫情狙击战是一场全方位的人民战争,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广告11602班学生党员马梦婷与爸爸一起参与到村里的志愿工作,为村里筹集到紧缺的口罩和额温枪。

“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的信仰和使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广告11702班李珂昕一家人都滞留在老家,李珂昕和哥哥都是党员,俩人在父母的支持下参与到老家防疫工作,在各个村口把手,严格管控村民出入。

“父母在一线,我也义不容辞,”研究生万青的妈妈是一名护士,爸爸是一名警察,自从疫情爆发后万青的父母就在一线,在得知社区却志愿者之后,万青立刻报名参加,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自己的家园。

这样的志愿服务故事还有很多,广告11602班的党员郭文静、广电11601班的党员向晓丽、姚江影、数媒11601班顾紫薇等等,许多团员也在党员的影响下主动到社区报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确保停课不停学,学生一个也不能少

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带领全体教师投入到在线教学的计划和落实工作中。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前期网络培训,教学办、学工办全程在岗、通力协作认真完成教学管理、师生答疑、一对一帮扶等工作,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地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对个别无法在线学习的学生,也逐一了解原因并制定替代学习方案,确保“停课不停学”,一个也不能少。

陶长春老师在课前与学生交流中得知,有位同学的父亲、母亲与妹妹均感染新冠肺炎被分散隔离,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家,六七天都没有母亲消息。由于小区已经封闭,家里食物所剩不多,他心急如焚,无法正常生活。陶老师得知这个情况以后,立刻与黄冈市的同学、朋友联系,请他们对该同学进行安抚和帮助,并帮助该同学与母亲取得了联系。2月17日开课,该同学顺利地开始了在线学习。

传媒学院专业课教师王晓英经常在网课结束后在教职工群里分享自己当天上课的感受,她说:“网上直播课远比她想象的效果好,许多同学听过一次后还拉着爸爸妈妈一起听,学生兴奋老师也兴奋,上课气氛十分活跃”。

隔空加油献祝福,画笔镜头记生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所有人都隔离在家,传媒学院师生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用画笔和镜头记录生活,传递正能量,为我们的城市战役尽一份绵薄之力。

院长沈祥胜在看到一名女医生耗时四天三夜,骑行3000公里只为返回武汉抗疫一线,他用画笔记录下这位“最美的天使”;身为武汉人的叶科老师在看到武汉虽然物资短缺,但是所有的一线人员伟大无畏的逆行,国家大力援助和救援,火速建立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时候,他拿起画笔记录下来武汉人战役的勇敢精神和战役阶段性成果一幕幕,给武汉加油!;陈苗老师画下了武汉的人的“抗疫日记”;数媒11701班冯晓晴看到医生、护士、警察、工人等等所有人都在为“抗疫”奋战在一线时,她用画笔画下了大家团结一致的样子……

谭维老师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和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非常手记》系列微纪录片,他用用手机记录隔离生活,用视频传递武汉人的声音。

金宜鸿老师受东湖高新公安局政治处的委托,与学生一起扛起摄像机,随警察奔赴抗疫一线,用镜头记录了大量警察设卡封路、维护医院秩序、开展小区排查、转送隔离病人、调解邻里纠纷、帮助留守民工、妥善处理弱势群体、解决社区居民困难等珍贵影像资料。目前已制作了专题片《我一定平安归来,继续战斗——记被感染的九峰派出所所长吴培勇》和执法宣教片《疫情防控期间警察规范执法教学视频》等。

面对疫情,传媒学院全院党员冲锋在前,全院师生逆风前行,同向同行。我们每一个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相信武汉的春天已经在路上。

推荐阅读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八)青春战“疫”,纺大青年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七)学生公寓线上线下共行动 同心协力筑牢抗疫生命线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六)校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五)学校办讨论部署防疫及开学筹备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四)电子电气学院:严守“四大阵地” 众志成城抗疫情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三)停课不停学,研究生教育开启“云教育”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二)全员战“疫”,“艺”不容辞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一)机械学院:齐心抗疫 春光在前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面对疫情大考 材料学院奋笔疾书作答

纺大疫情防控(十九)数计学院“五防五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纺大疫情防控(十八)环境师生疫情前显本色 铸就战“疫”铜墙铁壁

纺大疫情防控(十七)安保战“疫”勇担当

纺大疫情防控(十六)我校师生共同开启“线上新学期”

纺大疫情防控(十五)化工学院居家“六大攻略”助力学子抗疫

纺大疫情防控(十四)抗疫一线 心理援助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十三)纺织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十二)机械学子战疫志愿行

纺大疫情防控(十一)机械学院“线上抗疫”服务学子

纺大疫情防控(十)防控就是责任——化工学院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九)伯明翰学院学子捐赠物资 全家行动支援“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八)管理学院学生爱心募捐助力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七)众志成城 抗疫求知 图书馆温情服务

纺大疫情防控(六)校园网加入CARSI为师生科研学习提供便捷通道

纺大疫情防控(五)行动快、覆盖全、执行实——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全纪实

纺大疫情防控(四)传媒学院教师“抗疫情”插画被新华网新媒体平台采用

纺大疫情防控(三)“I纺大”等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疫情防控期传媒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纺大疫情防控(一)国际学院师生守望相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