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四)电子电气学院:严守“四大阵地” 众志成城抗疫情

通讯员:张灿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4审稿:夏贤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子电气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及时学习传达、及时研究决策、及时推进实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以“心”抗疫 恪守初心、践行使命,筑牢思想意识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子电气学院全院上下恪守党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在抗击疫情之时,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政府以及学校关于复学的工作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月26日,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党中央最新理论和关注疫情动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党员肩负的责任使命,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院辅导员老师以新媒体为媒介,借助QQ群、微信群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系列主题班会;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致2019级学生的一封信”、“抗击病毒人人有责--学生志愿服务”、“致奋战中的父母,致所有伟大的抗疫医护人员”等系列报道。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领导、有方案、有计划、有督导”,为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抓实、抓细、抓落地”总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行”抗疫 匠心耕耘、因课施教,构建网络课堂阵地

为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学院立足网络教学现状,使用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雨课堂、腾讯课堂、QQ群等多平台开展在线授课,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落到实处,协同全院师生以“行”抗疫,共克时艰。

学院开设在线理论课程113门次,涉及任课教师60人。学院物理实验教学团队自2015年开始接触信息化教学,其自主拍摄制作的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实验》已投入使用三个学期,《大学物理》于2019年11月份也在智慧树的“知到”平台成功上线。各教学团队将“教”与“学”的关系给逐渐转变,将较固化的课本内容交由学生自主学习,老师专注思想与思维的培养,引导探究,举一反三,拓展深化。学院全体教师全力备战,充分发挥本科教学传统优势,全面部署、精准施策、立足本校、辐射校外,做到高效授课、无缝沟通、课程精品、服务社会。

学院老师倡议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合理利用网络平台,高效自主学习。在网络课程学习上,我院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严格落实学院教学安排,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积极组织同学们在线学习,针对班上部分学习动力不强的学生,采取点对点帮扶,确保每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网课学习。

全体师生在这个特殊时期,恪尽职守,齐心聚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探索高效的线上教学模式,力求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学习效果,加强班风、学风建设。

以“爱”抗疫 众志成城、用心助民,温暖志愿服务阵地

我院师生用行动践行初心,用真心担当使命,高度配合学校及当地防控的相关工作,用他们的细心、耐心与爱心迎难而上,无畏逆行,充当了此次“抗疫”行动的志愿者。

2月18日,学校接到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阳光校区将按要求准备提供1000个房间作为储备隔离点。随后,学院领导结合学院目前教师在汉情况,做出部署。学院老师积极响应,两批共有30人次报名并圆满完成宿舍整理工作。此外,学院还有许多师生自发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通过多种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和善款等。他们或是开展入户排查、或是宣传动员、亦或是卡点值守、搬运物资;他们用一颗赤子之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拧成一股绳筑牢了人民的安全防线。

(程丽书记为空巢退休老教授送菜,为社区楼栋消毒)

(叶庆老师下沉当地社区做志愿者工作)

(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到清理储备隔离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学生加入“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以“情”抗疫 细致入微,共克时艰 完善学院综合阵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学院教师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院学工系统建立日报平安年级群,各学院辅导员每日点对点覆盖摸底排查所带学生情况,并于每日上午11点前报送。

学院通过公众号推出“抗击疫情‘E’新武汉”等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类主题教育文章,引导学生理智看待疫情。同时,老师们注重宣传先进典型,用民族精神和奋斗精神激扬青春力量,引导学生凝心聚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增强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针对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学业困难等需要重点帮扶的学生,我院教师们开展心理帮扶,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传递正能量并送去关心和温暖。

毕业年级辅导员还针对毕业年级学生的特殊性,及时发布网络招聘信息,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提醒求职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当地政府要求,注意网上求职安全。

在未来的防疫工作中,学院每位老师都将以学生安全为首任,以思想引领为目标,守好责任田,和全体学生一起,共同答好这份“疫”中考卷!

推荐阅读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三)停课不停学,研究生教育开启“云教育”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二)全员战“疫”,“艺”不容辞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一)机械学院:齐心抗疫 春光在前

纺大疫情防控(二十)面对疫情大考 材料学院奋笔疾书作答

纺大疫情防控(十九)数计学院“五防五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纺大疫情防控(十八)环境师生疫情前显本色 铸就战“疫”铜墙铁壁

纺大疫情防控(十七)安保战“疫”勇担当

纺大疫情防控(十六)我校师生共同开启“线上新学期”

纺大疫情防控(十五)化工学院居家“六大攻略”助力学子抗疫

纺大疫情防控(十四)抗疫一线 心理援助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十三)纺织学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十二)机械学子战疫志愿行

纺大疫情防控(十一)机械学院“线上抗疫”服务学子

纺大疫情防控(十)防控就是责任——化工学院在行动

纺大疫情防控(九)伯明翰学院学子捐赠物资 全家行动支援“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八)管理学院学生爱心募捐助力战“疫”

纺大疫情防控(七)众志成城 抗疫求知 图书馆温情服务

纺大疫情防控(六)校园网加入CARSI为师生科研学习提供便捷通道

纺大疫情防控(五)行动快、覆盖全、执行实——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全纪实

纺大疫情防控(四)传媒学院教师“抗疫情”插画被新华网新媒体平台采用

纺大疫情防控(三)“I纺大”等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纺大疫情防控(二)疫情防控期传媒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纺大疫情防控(一)国际学院师生守望相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