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概览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5审稿:admin

崇真尚美六十载,经天纬地百年梦。纺大甲子校庆,学校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办学60周年,现将系列活动报道汇总予以刊发,欢迎阅览!

【校庆进行时】10月18日晚,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演播厅成了欢乐的海洋,武汉纺织大学办学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数千名师生校友欣赏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全世界数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感受了甲子纺大的人文情怀与精神面貌。(通讯员:王瑞 王雅露 胡凯琳,摄影:彭阳慈航)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51.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8日下午,“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行政楼115会议室举行,校长彭育园出席会议。本次论坛主题为“促进高校合作与交流,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是我校60周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肯尼亚、巴基斯坦、柬埔寨、印度等国15所高校和8所国内高校校长齐聚汤逊湖畔,聚焦“纺织高等教育国际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国内外高校嘉宾、留学生、校友及企业代表共计150人出席了论坛,论坛主旨报告由澳大利亚****副校长***教授和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教授主持。(通讯员:姚瑶,摄影:彭阳慈航 柳晨曦)

【校庆进行时】纺大甲子,薪火相传。近日我校近百名校友齐聚南湖校区,在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之际,参加“六洲置业杯”武汉纺织大学60周年校庆足球赛。足球赛在南湖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广东、深圳、江浙沪、武汉的校友和教职工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刘功成、副校长黄运平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通讯员:林林,摄影:林林)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60.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民政厅领导、校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共赴盛会,共襄学校发展大计。会议听取了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章程》、《武汉纺织大学教育基金会教育基金捐赠及管理办法》和新一届校友会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等名单。(通讯员:陈竹君,摄影:潘元金)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50.htm

【校庆进行时】2018年10月18日上午10时,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金秋十月的荆楚大地叠翠流金,喜迎六秩的武汉纺大桃李芬芳,各界宾朋、海内外校友代表、干部师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祝福纺大甲子华诞。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大会。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题为《砥砺奋进 逐梦未来》的主旨演讲。

大会现场,来自国内传统纺织行业8大高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外12所高校负责人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共同签署成立“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通讯员:程鹏 余陶钧,摄影:彭阳慈航 潘元金 史威 翁凌云 袁奥林)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46.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8日上午,学校举行校名石等校园文化景观揭幕仪式。学校领导,校友、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通讯员:谈鹏,摄影:彭阳慈航 史威 翁凌云 袁奥林)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37.htm

阳光校区东大门前,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与校友孙应安一道为校名石揭幕。

中锦湖畔,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与校友张定宏共同为环湖绿道捐建仪式揭幕。

undefined

崇志楼前,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与校友陈义忠共同为纺大精神石揭幕。

北大门,校党委副书记刘功成与校友闵鹏为校训石揭幕。

尚美广场前,副校长黄运平与深圳校友联谊会代表吕仕敢共同为铜铸黄道婆像揭幕。

undefined

【校庆进行时】“六十芳华,砥砺前行。”10月18日晨,为纪念我校60华诞,学校在崇真广场举行60周年校庆日升国旗仪式。副校长黄运平、罗锦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通讯员:程鹏 余芷薇,摄影:彭阳慈航 史威)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36.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7日晚,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教育发展基金会会议在武汉金谷国际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副校长罗锦银、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代表以及各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会议由罗锦银主持。(通讯员:毛小康,摄影:毛小康)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40.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7日下午,在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之际,武汉纺织大学学校•校友发展论坛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深圳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全、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中粮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炳、深圳市振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仕敢、浙江英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闵鹏、徐卫林教授等多位知名校友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同时应邀参加论坛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纺大发展。论坛由副校长唐敏主持。论坛上还举行了攀登奖学金、建全助学金和明远家纺奖学金颁发仪式,校友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大学生校外素质导师受聘仪式等环节。(通讯员:阎浩 余陶钧,摄影:彭阳慈航)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29.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7日下午,我校“纺织科技论坛”在阳光校区崇实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彭育园、刘在洲、姜明华出席论坛。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应德、华中科技大学国家CAD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立平、广东中时集团总裁李基海、重庆大学教授吕永刚参加论坛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论坛中,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与武汉裕大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科技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分别与安微国孚润滑油工业有限公司、湖北吉盛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800万元。(通讯员:陈竹君,摄影:彭阳慈航)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28.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7日上午,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南湖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湖北省文化厅二级巡视员赵令珍女士,文化与旅游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保护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办公室主任孙冬宁,湖北省教育厅发规处处长马志,湖北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黄树清,湖北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李建,湖北省非遗中心副主任张晓慧,武汉市文广局非遗处处长王建军,江汉区文化局局长张建明,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刘在洲,有关市州文化馆馆长、非遗传承人、非遗企业家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通讯员:张舟,摄影:彭阳慈航 张舟)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26.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的“筑梦—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校友·教师绘画作品联展”在南湖校区艺术楼艺术展厅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刘功成、副校长黄运平、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主持。(通讯员:张舟,摄影:张舟)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30.htm

【校庆进行时】10月16日,由我校校友会、招就处联合主办,纺织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展厅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校友企业进驻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人才需求覆盖我校多个专业,吸引了上千毕业生参与。(通讯员:阎浩 王雅露,摄影:彭阳慈航 郭泰辰)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18.htm

【校庆进行时】时值纺大六十华诞,正逢我校学科建设三年计划开局之年。2018年10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知行论坛在南湖校区伯明翰学院多媒体教室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校内外专家9位,来自武汉轻工大学及我校的20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现场交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共分两场,第一场为人文艺术专场,第二场理工专场将于10月17日在阳光校区展开。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发表致辞。(通讯员:毛小康 李海涛,摄影:柳晨曦 韩宇)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27.htm

【校庆进行时】2018年10月15日下午,“特色发展 锦绣华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办学60周年图片展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羽毛球馆开展。图片展分为历史沿革、学校大事记、珍贵记忆、“六个纺大”、校友等多个板块,回顾、纪念学校办学、革新、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学校历史发展中最值得纺大人回味铭记的珍贵瞬间。据悉,此次图片展将于近期持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出,供校庆周期间校友和师生参观。(通讯员:程鹏 许然然,摄影:彭阳慈航)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0010.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