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十一届研究生知行论坛顺利举行

通讯员:毛小康 李海涛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7审稿:

时值纺大六十华诞,正逢我校学科建设三年计划开局之年,10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知行论坛在南湖校区T201多媒体教室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校内外专家18位,同时还有来自武汉轻工大学及我校的42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现场交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发表致辞。他表示,研究生知行论坛是我校研究生碰撞思想、交流智慧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现学子风采、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名片,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的一大盛事,它集中反映了我校学科建设的突出成果。姜明华还鼓励参与本次知行论坛的各位同学们,要努力发扬“学术争鸣、科研创新、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拓宽学术视野,跟踪学术前沿,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同学们发表学术观点,开展学术争鸣,收获学术成果,并希望他们畅所欲言,共追知识真理;拓展视野,探索前沿,共攀理论高峰;奋发进取,不断创新,开拓学术领域,力争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据悉,本次论坛共分两场,第一场为人文艺术专场于10月16日在南湖校区开展,第二场理工专场17日在阳光校区展开。本次论坛采取“以赛促研”的交流方式,通过42名研究生轮番上台进行学术汇报和成果展示最终评出优胜者,参赛研究生须结合论文内容,通过PPT展示、实物产品展示、动画等多种方式,阐释论文的主要内容、研究核心与创新之处。点评环节中,专家评委们对研究生专注的学术研究态度和前沿的学术视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选题、内容、研究方法与路径、研究问题的深度等方面所存在的不足之处,给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启发。在良好的师生互动与沟通交流中,会场形成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研究生知行论坛是我校创办的以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报告会,旨在营造良好学术研究氛围,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从创办至今已是第十一届,成功地培育了我校研究生“学术争鸣、科研创新、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在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良好平台的同时,又检验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本届知行论坛的举办也将继续为我校学科建设的不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