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办学六十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通讯员:王瑞 王雅露 胡凯琳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8审稿:

10月18日晚,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演播厅成了温情和欢乐的海洋, 武汉纺织大学办学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副校长唐敏、罗锦银,我校_***,千余名师生校友欣赏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数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感受了甲子纺大的人文情怀与精神面貌。

文艺晚会以大型服装秀《纺锦织绣》开场,一列列纺大培养的超模,身着金顶奖设计师刘勇自主设计出征纽约国际时装周的华服,闪亮登场,气场全开,瞬间点燃气氛。从南湖之畔走向国际T台,纺大时尚编织东方之美,彰显锦绣魅力。文艺晚会就此拉开帷幕。

岁月的年轮悄然划过历史的长河,武汉纺织大学六十华诞,谱写了一首催人奋进的诗篇。配乐诗朗诵《托起明天的太阳》,慷慨回顾了建国之后响应国家建设纺织事业的号召,成立武汉纺织工学院,到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全面转型武汉科技学院,再到21世纪的关键时刻,建设成有鲜明特色的武汉纺织大学的历史征程。六十年的艰苦奋进,纺大取得了系列成就,成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纺大将继续托起明天的太阳。

六十年的峥嵘岁月,曾经的花季雨季已然白首之心,多少旋律仿佛回荡在耳边。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故事,歌曲串烧《青春走过60年》,带领我们踏着时间的音符,踩着岁月的节拍,寻访纺大60年青春的故事。

诗经有云:罗敷喜蚕桑,采桑城南隅。乐府诗集收录:当暑理絺服,持寄与行人。我国拥有灿烂辉煌的纺织文明史,民族舞《采桑》、《织》为我们重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辛勤采桑养蚕,纺纱织布的历史风情画卷。武汉纺织大学经天纬地,继往开来,传承文明,开拓创新。

青春是律动的节拍,啦啦操《律动青春》为观众们展现了青春纺大的健康与活力。纺大啦啦操多次获得全国比赛金奖,纺大的学子热爱运动,每年全员参与啦啦操已经是纺大的传统。相声《文科生理科生》则为大家呈现了丰富有趣的校园文化生活、和谐有爱的人际关系。《相逢是首歌》则唱出了六十年光阴荏苒,沧海桑田。即使岁月沧桑了容颜,但在母校眼中,你依然是那个追梦少年。甲子纺大,亦是青春纺大,纺大正年轻!

晚会的最后,大合唱《武汉纺织大学校歌》、《同一个梦》。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歌词与旋律承载了学校的文化和精神。《同一个梦》串联过去、现在与未来,是纺大精神的传承,是纺大风貌的展现,崇真尚美,经天纬地,同一个纺大,同一个梦。在万千观众的掌声与泪水中,武汉纺织大学办学60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