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广泛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持续更新)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6审稿:admin

近日,学校和各二级单位展开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招生宣传工作,本网将专题聚焦、持续更新相关动态,敬请关注和投稿。(稿件按来稿时间排序)

6月24日-26日,根据学校招生宣传方案统一安排,校领导带领招就处、相关二级学院赴省内各市县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目前,正值志愿填报期间,学校300余名专家学者、专业老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招生宣传学生志愿者参与各类20余场巡回咨询线路,奔赴近60个城市开展招生宣传。为各地考生提供报考咨询和填报志愿技巧的解答。招生工作宣传人员每到一地,都积极投入招生宣传中,主动给前来咨询的考生和考生家长派发宣传手册、介绍学校的招生专业、办学优势和学校特色,给他们答疑解惑,分析去年的招生情况,今年的报考规则和志愿填报技巧。

今年,学校共发放各类招生宣传材料5万余份,受到各地考生和考生家长的欢迎。

校长彭育园做招生宣传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带领会计学院赴随州开展招生宣传

副校长黄运平带领招就处赴武汉开展招生宣传

伯明翰学院赴鄂州开展招生宣传

材料学院赴十堰开展招生宣传

传媒学院赴孝感开展招生宣传

电子电气学院赴黄冈开展招生宣传

纺织学院赴荆州开展招生宣传

服装学院赴荆门开展招生宣传

管理学院赴黄石开展招生宣传

化工学院赴咸宁开展招生宣传

环境学院赴襄阳开展招生宣传

机械学院赴天门开展招生宣传

经济学院赴仙桃开展招生宣传

马克思学院赴潜江开展招生宣传

数计学院赴恩施开展招生宣传

体育课部赴宜昌开展招生宣传

外国语学院赴宜昌开展招生宣传

艺术学院赴麻城开展招生宣传

6月23日上午,高考分数公布当天,招就处副处长曾文静做客湖北之声《2019湖北高招热线》栏目(调频FM104.6),从办学特色、特色专业、2019年度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校园环境等方面全方位介绍纺大。直播间热线不断、互动频繁,考生及家长对纺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高度的关注。

该栏目由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之声联合推出,通过邀请省内各大高校负责人、招办主任、特色专业教授等做客直播间,就高校办学特色、优势专业、升学就业情况等展开访谈对话,高招志愿填报期间开通热线电话,接受考生家长咨询。《2019湖北高招热线》武汉纺织大学篇本次节目录制旨在帮助指导考生及家长根据分数情况,结合考生的兴趣、特长及生涯规划,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及现场咨询等渠道,广泛了解武汉纺织大学及专业的相关情况,及时、认真、谨慎的做好志愿填报。

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动员培训会,校长彭育园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各二级院部招生工作负责人及200余名外出宣传工作人员、招生宣讲团成员、各县市区招生巡回咨询会参与人员、招生宣传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处长王燕主持。

彭育园强调,招生工作事关学校的生存发展,各二级院部要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对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招生宣传工作的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招生工作不仅是招生就业处的工作,更是学校每一位教职工的分内之事、应有之责,要营造“全员招生”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推进工作落实。各二级院部招生负责人要真抓实干,带头组织,要充分调动专业老师的积极性,鼓励知名专家、专业教师参加招生宣传。三是要注重细节,准确把握我校招生政策,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精准咨询服务。要把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办学成果广泛地宣传给考生和家长,讲好纺大故事,要让更多人认识纺大、了解纺大、向往纺大。四是要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确保招生宣传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最后,他号召全体招生宣传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肃的工作态度,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管理学院学生制作的2019年招生宣传快闪视频。招就处就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编制情况、招生政策调整情况、招生宣传总体安排及志愿填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6月23至28日,学校300余名专家学者、专业老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招生宣传学生志愿者将奔赴省内外近60个城市开展招生宣传,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6月17日上午,副校长黄运平应邀做客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教育访谈》栏目,介绍纺大办学特色、解读纺大招生政策。

在访谈中,黄运平以“崇真尚美”校训为切入点,讲述了学校60余年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优势,通过对“美在纺大”校园文化的诠释,解读“美丽梦工厂”现象,向社会及广大考生全方位推介美丽纺大。她重点介绍了特色专业、教学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各界校友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果,同时向广大考生解读了今年纺大招生政策和相关新变化以及奖助贷等激励政策措施。

湖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长江教育访谈》栏目是在湖北省教育厅支持下,开辟的对话教育名家,探讨教育热点,讲述教育故事的品牌栏目,开播以来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该期节目于6月17日19:30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

6月14日,在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的带领下,数计学院副院长胡新荣、青年教师时亚洲博士,赶赴黄冈师范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在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胡新荣为两个学院相关专业的大三年级学生进行了饱含激情的宣讲。宣讲内容涉及硕士招生专业的学科介绍、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解读、研究生奖助体系和培养模式的说明,以及近几年我院研究生就业和考博深造情况的展示等内容。胡新荣和时亚洲还就相关专业的发展前景、考研初试复习以及后续复试准备等学生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整个宣讲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得到黄冈师范学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接见会并对宣传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5月31日、6月17日上午,服装学院、传媒学院、伯明翰学院、艺术学院、现代纺织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纷纷做客湖北之声《专业与职业》栏目(调频FM104.6)。该栏目由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之声联合推出,旨在通过教育部门最权威的政策解读、高校名师最给力的学习指导、各大高等院校最全面的信息资料服务于学生的教育成长。

湖北之声《专业与职业》专栏深度报道了我校服装学院、传媒学院、伯明翰学院、艺术学院、现代纺织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就业前景、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内容,给公众展现出一个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成果丰硕的武汉纺织大学形象,以及以纺织为特色,理工为主体,人文艺术、经济管理为两翼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纺大面貌。

春华秋实六十余载,武汉纺织大学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民族工业共发展,全面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坚持特色发展,实行开放办学,为湖北省地方经济和纺织行业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通过纺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知名度、美誉度与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更多准大学生及家长越来越了解纺大、认可纺大、喜欢纺大。

本次是我校湖北之声《专业与职业》栏目录制的第1、2期,后续还有8个学院参与录制,16个学院齐心协力带领大家三百六十度看纺大。

6月5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带队赴咸宁市赤壁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吸引优质生源报考纺大。赤壁一中校长宋爱民、高三年级主任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樊敏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和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2019年的本科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宋爱民代表赤壁一中师生热烈欢迎化工学院代表学校前来开展招生宣传,要求高三年级主任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报考武汉纺织大学。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310.htm

6月4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刘慧宏教授,学院副院长李明一行赴咸宁市通山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吸引优质生源报考纺大。通山一中副校长孟令周、高三年级主任、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樊敏介绍了学校2019年的本科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化工学院刘慧宏教授以《化学,创造新生活》为题,从“化学做什么”、“我们做什么”、“你们做什么”三个主题,为在座师生介绍了化学的发展和现状、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况。通识讲座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引起学生的极大兴趣。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309.htm

5月30日至31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副书记黄俊鹏、辅导员凌杰一行先后赴仙桃市生源地中学仙桃中学、仙桃一中、仙桃八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在各生源地中学,毛长文一行与中学校长、分管高三年级工作副校长、高三年级组组长等领导、教师进行了集中会面,现场发放了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资料。毛长文对各生源地中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汉纺织大学招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学校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特色办学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推介了学校2019年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双方围绕生源报考政策、招生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283.htm

5月下旬,浦江县美术学校与学校签订协议,正式挂牌成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和浦江县美术学校校长李卫平代表双方签约并授、接牌。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高波为浦江县美术学校的同学们作了《染织纤维艺术》的人文讲座。在浦江县美术学校的招生宣传座谈会上,张鹏对学校2019年招生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通过学校宣传片,让浦江县美术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对武汉纺织大学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230.htm

5月24日,马克思学院院长金艳、党委书记朱丽霞一行四人前往南昌师范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南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斌教授、党总支书记肖良平教授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会上,学院一行四人就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奖助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就业、考博深造以及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介绍,并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学院向南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171.htm

5月22日,马克思学院院长金艳带队赴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藏龙岛校区)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外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同小军,校学工处处长赵百刚、校团委书记廖明杰及相关专业大学三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招生宣传会。通过播放学院招生宣传片,发放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册,解读招生政策以及答疑环节进行宣传,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会上,马克思学院向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授牌“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

5月20日,电子电气学院副院长、“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汪胜祥一行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浠水一中开展招生宣传,以“超构材料及其在电磁隐身中的应用”为题,为浠水一中师生作了一场专题科普讲座。他还结合我校60周年宣传纪念片的现场播放,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及学院基本情况。浠水一中副校长刘志勇、部分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102.htm

5月18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_德国汉堡科技应用大学沃尔夫冈教授携带着自己360度全景摄影器材走进武汉市育才美术高中,用360度全景摄影方式拍摄育才美术高中2019年毕业典礼,这也是他在传媒学院本科生中开展的“认识武汉”课程教学的一个组成部分。武汉育才美术高中是一所每年有六百多毕业生的美术高中,每年要为学校输送30多位优秀的毕业生,一直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受邀参加了武汉育才美术高中今年的毕业典礼,他对同学们既将到来的大学报考和升学做了热情洋溢的解读,同时着重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艺术类专业情况。我校专业课程国际化教学的现场示范,吸引了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大家纷纷走过来询问学校艺术类专业设置和报考的相关事宜。沈祥胜都一一地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102.htm

5月中旬,机械学院成立了招生宣传组,积极开展2019年专升本招生宣传活动。学院招生宣传人员先后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院、湖北交通职院、武汉船舶职院、武汉交通职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通过线上推广、线下咨询的方式全面介绍学院科研实力、学科专业、招生政策及办学优势等方面情况,指导学生完成报名注册相关工作。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112.htm

5月13日-17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梦、学院工会主席柏自奎副教授等一行,依次前往十堰市优秀生源地中学竹溪一中,竹山一中,房县一中展开了招生宣传系列活动。材料学院柏自奎副教授(竹溪一中毕业生)为母校200多名高中学生开展了题为《材料和人类文明》的专题科技讲座,秦梦着重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环境、科学研究、专业设置、历年录取分数线等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三所高中继续为我校输送和培养优质生源的愿望,双方就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097.htm

5月15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带队赴咸宁市通城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化工学院何池洋教授以《厉害了,化学》为题,为通城一中师生介绍了化学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引起学生的极大兴趣,吸引优质生源报考纺大。通城一中副校长甘星星、高二和高三年级主任、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2062.htm

4月18日,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赴红安县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与大赵家高中签订协议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和红安县大赵家高中校长涂茂松代表双方签约并授、接牌。艺术学院副院长曹刚为红安一中的同学们作了《现代生活中的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人文讲座。招生宣传座谈会上,陈良栋对学校2019年招生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通过学校宣传片,让二程高中和红安一中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对武汉纺织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1772.htm

4月17日下午,学校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会在行政楼115举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招就处、宣传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运平主持。会上,招就处负责人就2019年各学院招生计划、招生宣传方案、招生宣传宣讲团工作要求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解读。黄运平对招生宣传、咨询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她强调,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重点做好各区域的宣传和咨询工作,全方位做实招生宣传渠道成效,多视角拓宽招生宣传覆盖范围,有重点、针对性加大招生宣传,充分发挥各二级院部的主动积极性,形成“1+N”的招生宣传覆盖面,为2019年招生录取做好前期铺垫,圆满完成招生各项任务。彭育园作总结讲话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正确认清目前的招生形势,增强招生宣传意识,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招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校院合力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将宣传触角深入到生源中学,开展精准宣传;要立足人才培养,完善招生就业联动机制,在专业建设上挖掘潜力,突出亮点,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将优秀学生和人才培养成果作为宣传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打好2019年招生就业“攻坚战”。

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1745.htm

编辑:程鹏 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