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九)电子电气学院学生积极助力“抗疫”行动

通讯员:张灿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8审稿:夏贤辉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对抗肺炎。电子电气学院学生用行动践行初心,用真心担当使命,高度配合学校及当地防控的相关工作。在此期间我院涌现出几位优秀学生,他们无畏逆行,充当了此次“抗疫”行动的志愿者。

通信11901班柳朕在“抗疫”期间加入湖北省仙桃市工业园区船湾村志愿者协会,其工作主要是劝阻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本村、劝说本村人员不要出村、帮助居民购买物资,以及到村里宣传疫情防护措施、督促村民不要聚众打牌,同时挨家挨户发放口罩。

他谈到:“面对现在的疫情,我每天都在关注全国各地的疫情变化,浏览与疫情相关的新闻,在前两天看到人民日报发放的一个视频让我十分感动,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分支援,我非常崇敬那些在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所以我志愿申请当了志愿者,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早日好起来,希望我们的省城武汉能够向以往一样繁荣昌盛。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祖国的使命当成自己的使命。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了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电气类11903班学生杨思伟自2月5日起, 参与湖北省京山市坪坝镇和平村抗疫工作。其工作主要负责村委防疫口罩发放以及在路口设卡执勤劝返经过车辆,协助村委进行返乡人员大走访和大排查的登记工作。他感叹到: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理所应当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我们的武汉、我们的湖北、我们的国家会好起来的,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

电科11601班学生王扬在抗疫期间积极响应该生所在地党委号召,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参与湖北省阳新县金堡村抗疫工作。在工作期间与其他志愿者协作,主要负责村委防疫口罩发放、在路口设卡执勤排查外来车辆与人员以及劝返、记录本村外出采购人员的体温等信息。他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往前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阅读:

【纺大战“疫”故事】(八)中国防控得力,我有责任讲好

【纺大战“疫”故事】(七)艺术学子志愿服务战“疫”第一线

【纺大战“疫”故事】(六)纺大疫情防控中的“硬核”战队——后勤集团

【纺大战“疫”故事】勇当“逆行者”,医院医护坚守抗疫一线

【纺大战“疫”故事】张震:一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党员

【纺大战“疫”故事】数计学院教师抗疫不忘在线辅导学生学科竞赛

【纺大战“疫”故事】最美志愿者:会计学院大学生助力抗“疫”行动

【纺大战“疫”故事】共同抗“疫”,服装学子在行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