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六)纺大疫情防控中的“硬核”战队——后勤集团

通讯员:奚晓斌来源:后勤集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4审稿:吴国鸿

当前,全省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关键战,后勤集团在学校党委、校防疫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始终站在疫情第一线,敢于担当,能够担难,沉入社区,保障师生生活稳妥有序,磨砺出纺大疫情防控铁军“硬核”战队。

一、发动组建后勤集团防疫党员突击队

疫情发生时,正值学校寒假初期,后勤大部分职工已离汉,在校人员严重不足,防控物资匮乏,在疫情最严重时,后勤集团总经理倡议留校党员勇敢站出来,起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一呼百应,短短10分钟,包括部分非党员在内所有56名在汉同志积极响应,微信接龙报名,快速组建了后勤集团防疫党员突击队,集团防疫指挥部也改设在社区党员服务中心,“逆行”战斗在纺大第一线。集团总经理吴国鸿负责最艰难最危险的社区网格普查和封控工作,党委书记张德智负责东湖校区防疫工作,副总经理何本健负责隔离点建设和学生公寓消毒工作,副总经理曾荣负责社区生活保障和社区、校园、大楼消杀工作。每位突击队舍小家,顾大家,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无不让人感动和动容。

元月23日至今,党员突击队日消毒面积3.2万平米,累计消毒100万余平米,日消毒用剂30升,累计消毒用剂1200升,拖运物资台班54次,防疫和生活物资90吨,突击建立隔离点2处,1400个隔离床位。合作联系生活物资供应点4个,新鲜蔬菜供应点1个。

二、创新推出“纺大双菜篮子”工程

面对疫情封控,“硬核”的后勤集团时刻将教职工生活保障放在工作第一位,利用社区网格群,接龙排序,按序发放,推出“移动的日常生活超市菜篮子+龙泉山农村定点新鲜蔬菜菜蓝子”双菜篮子配送服务模式。没车拖,没人送,沒人搬,曾荣、黄伟等六位团队成员亲自上,大雪纷飞,防护服内却汗流浃背,双篮子一周交叉服务四次,累计菜篮子拖运搬运40吨,有效解决了南湖和雄楚校区1068户居民,2300余名教职工和25名留学生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极大减少了居民和师生的外出和出行。

退休职工李铁老师说“今天风雨交加,老远就看见三个后勤职工站在雪地,等人领菜,真感动和感谢”,众多职工纷纷留言感谢感恩学校党委和后勤职工。“金杯银杯,不如教职工的口碑”,始终在一线的校防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杜新年给后勤集团的评语。

三、自建消毒战队,每天公布全校消毒实况

由于疫情突发,政府专业消毒队无力顾及纺大,后勤集团始终高度重视社区和学生公寓的消毒和安全,整合留守物业人员,加上党员突击队部分成员,自建了15人消毒队伍。党委书记张德智每天督办东湖校区消毒实况,副总经理曾荣、何本健亲自上阵,培训,拖药送货,组织分配人员。一手抓重点消毒区域,确诊、疑似病例门栋每天二次,一手抓普消区域,学生宿舍、社区等全校所有区域每天消毒,不留死角,及时封堵所有教学楼宇,消毒封闭。防疫期间1200升消毒剂,50吨溶液的喷雾量用坏了15个喷雾器,100多斤的重量背在穿有防护服的背上,一点一点地喷洒,一栋一门的区域,都留下后勤人沉重而坚定的足迹。务实而透明的消毒工作,让全校师生感受环境的安全和踏实。

四、以网格为抓手,集中排查,做好“四类人”台账,并每天公布全校疫情

社区书记张震和5名社区工作人员,自1月23日封城以来,包括春节在内一直没有休息,每天忙到深夜。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战场,社区及时建立了四个社区网格群,建立了详细的社区排查明细和人员台账,重点帮助“四类人”的医治和家人生活保障。社区党支部是我校防疫的桥头堡,事无巨细,在社区张贴了200张温馨提示和疫情防治知识宣单,线上线下处理防疫事物560余件,线上及时公布社区疫情情况,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处置疫情,安置医治,在疫情初期,确实是一件艰难和挑战的问题,15号楼某确诊患者,一时得不到医治,情绪失控,集团总经理吴国鸿和社区书记一方面多方电话求救和救急,一方面安抚家属,工作难度非常大,还要安置其他发热病人网约车就诊,危机重重,社区不推诿,不退缩,越有困难,越向前。目前,全校除了初期确诊5例外,在校党委和指挥部有力领导下,全校众志成城,封控措施及时务实,20天无新增发热人员,洪山区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

五、突出政治站位,以宿管中心为班底,突击建设隔离点

2月18日,接省防疫指挥部通知,我校阳光校区建设1000床位的隔离点,必须2月20日前成。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多次现场指挥,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后勤集团突出政治意识,责无旁贷,将武汉防疫储备为己任,全省找彩条布货源,找运输车辆,迅速组织了15名突击队员打围10000米,恢复和修理水电500间。宿管朱晓燕主任带病上一线,和6名女同志二天二夜用铁丝绑梱固定,多人手被扎破,“流血不要紧,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罗园副主任坚定而坦然说着。终于第一期500床位如期交付,武汉防疫指挥部督察组、江夏韩良炎常委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快速有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六、“硬核”团队强有力的战斗力离不开“硬核”指挥官

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是学校防疫指挥部后勤组组长。疫情发生后,他果断退了去南宁春节的机票,他工作预见性强,反应敏锐,勇于担当。他对疫情认识充分,率先提出社区严格封控、教学区封堵等措施。考虑到学校人员不足,他快速组织了覆盖全校的防疫后勤组织体系,突出社区排查、小区封控、患者救治、生活保障等“四大重点”,每天坐镇社区,临前指挥,沉入一线,对全校疫情和教职工生活了如指掌,及时向学校领导和指挥部汇报学校疫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组织物资。疫情就是命令,他不管大雪纷飞,还是雷雨交加,疫情30天,他都在最前线,始终牵挂全校教职工的生活,纺大社区生活的稳定,与他高度的责任感和出色的领导力密不可分,一份辛劳一份收获,患者不能如期医治,他比谁都急,找同学,找市区级领导,协助解决,面对老师如雪片的表扬信,校党委要求宣传表扬,他总是一句话“后勤人做点实事,是职责所在”,“硬核”指挥官,勇敢而坦然。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后勤人还在路上……

推荐阅读:

【纺大战“疫”故事】(五)勇当“逆行者”,医院医护坚守抗疫一线

【纺大战“疫”故事】张震:一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党员

【纺大战“疫”故事】数计学院教师抗疫不忘在线辅导学生学科竞赛

【纺大战“疫”故事】最美志愿者:会计学院大学生助力抗“疫”行动

【纺大战“疫”故事】共同抗“疫”,服装学子在行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