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共同抗“疫”,服装学子在行动

通讯员:曾夏牵 李昆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5审稿:黄勇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各地人民都积极投身于这场伟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除了奔走在一线的天使们,还有许多普通人冒着风险伸出双手让我们重燃希望。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11601班彭珺雪同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11601班周丽娟同学和胡炜同学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保卫战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线抗“疫”工作。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11601班彭珺雪同学在抗疫期间为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点了外卖,让天使们感受到了被保护者的信任与感恩。“我现在不在武汉市区,前几天和今天都点了,就在网上下单,备注送到医院就好。我在湖北嘛,也出不了家门,但每天看新闻觉得大家都有在给疫情做贡献,前段日子我爸爸捐款没告诉我,所以我没捐上。”于是她想到给前线点外卖的方法,尽自己的力量来表达对医护人员们的敬佩,“很感谢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在家里无法出门,他们却冲在前线,希望他们物资能够补充上,更好地对抗疾病!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他们真的很辛苦很伟大。”彭珺雪同学如是说到。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11601班周丽娟同学自大年初一起就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去,她不仅帮忙挨家挨户地检查发热状况、分发口罩,还积极呼吁村民们集资为灾区捐款。

(工作日志)

(与村民一起采摘新鲜蔬菜送往疫区)

(与村民干部开会分配任务)

(为村民发放物资)

(管理登记进出车辆)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班)11601班胡炜同学早早离开学校回到家乡。她先是配合社区在家隔离十四天,隔离期满后立马就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去。“从二月九号开始,我主要负责填写与发放居民出入通行证。之前一直都是在家里从手机和电视上了解新冠的一些情况,那时就非常担心,也很佩服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现在新冠的肺炎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就想着作为预备党员能不能在这种时候做点什么,之前每年假期我都会去大学生人力资源登记做一些志愿者的工作,这次接到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之后立马就去报到了,就想着去基层社区做一点事情。”

(为村民填写并发放出行证)

“由于社区人口众多,所以填写与发放出行证这个工作量非常大,社区就是招募志愿者来做这些事情,在亲身参与之后才发现我们湖北黄石的防疫工作真的做得很棒,社区现在只要一了解到有疑似病例的患者就会立马安排车去接,还会安排密切接触者去宾馆隔离,而密切接触者的家属会统一由穿防护服的书记来发就不用志愿者来发,所以说政府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很关怀,我相信政府相信国家,希望患者能早日恢复健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