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七)艺术学子志愿服务战“疫”第一线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9审稿:张鹏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是在这样的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要彰显出我们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批可爱的人,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协助所在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我是党员(一)

青年党员黄乔智,男,他是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的一名研究生;本科期间曾经担任工艺美术系支部学生副书记,现担任浦江支部学生副书记一职。回家后隔离期满,在家人的支持下,自发成为了家乡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他的家乡沧州在河北省中,算是重灾区,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全省第一。黄乔智和村干部们一起,在封村之后,进行着有条不紊的防护工作。在村里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登记,亦或是巡逻期间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张贴疫情宣传单,对未带口罩的村民进行劝告等工作,忙碌在抗疫的第一线;此外,他还貌不犹豫的将自己的两千元奖学金捐赠给武汉,支援武汉抗疫。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呢?”

我是党员(二)

陈奎良,男,他是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1603班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在家中,他以身作则当表率,做科学防护的“带头人”。带头做好防护工作,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要求。在家中观察期间保护自己,给家人科普一些科学防疫的知识。观察期满后,主动来到社区,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深知,虽然不能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战役的最前线,但是同样可以做出贡献,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是党员(三)

曹祥柱,男,他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工艺美术11602班学生,也是一名学生党员;一座城,震惊全国人民和世界,一场疫,牵动亿万关注和担心;一扇门,连接各级政府和百姓,一道令,展开疫情排查和防控;社区就是战场,疫情就是战情。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成为村子里防疫志愿者。负责在村路口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维护交通秩序,劝导随意出行人员。

他说:“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发挥作用到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携手奋进。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散去。胜利就在前方!”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四)

佘举初,男,他是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11801班学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月30日,自南宁出现第一例患者以来,全城戒严,我在家长的支持下,自愿加入到社区组建的安保队。主要是为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记录外来车辆并做好消毒和宣传工作,做社区的病毒“守门员”。

他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次疫情严重,国家大事当头,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课本知识,还要在实践中成才,虽然不能像在前线的医生护士和科研人员一样逆行对抗疫情,但我会经我所能做一些在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来报效祖国。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天佑中华!中国加油!”

推荐阅读:

【纺大战“疫”故事】(六)纺大疫情防控中的“硬核”战队——后勤集团

【纺大战“疫”故事】勇当“逆行者”,医院医护坚守抗疫一线

【纺大战“疫”故事】张震:一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党员

【纺大战“疫”故事】数计学院教师抗疫不忘在线辅导学生学科竞赛

【纺大战“疫”故事】最美志愿者:会计学院大学生助力抗“疫”行动

【纺大战“疫”故事】共同抗“疫”,服装学子在行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