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最美志愿者:会计学院大学生助力抗“疫”行动

通讯员:齐今朝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6审稿:姜永杰

疫情当前,逆行最美。近期,部分会计学院青年大学生根据实际情况争做志愿者,陆续走上抗疫一线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个人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最美逆行大学生志愿者点赞!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甘岱麟

甘岱麟,会计学院ACCA11702班团支书、ACCA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放假刚回到老家咸宁没几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咸宁随即开始封城封路封小区,作为武汉返乡人员,自己主动采取自我隔离居家观察。

随着逐日增加的病例数据和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身边的人很多因此陷入恐慌,从那时起,甘岱麟便主动联系同学朋友进行安抚,督促大家报平安。观察期结束以后,甘岱麟随即向所在社区党支部报道,主动联系咸宁市住建局防疫指挥部,在住建局的帮助下,甘岱麟加入住建局防疫工作组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

2月13日,甘岱麟被安排在碧桂园社区翡翠山一期值守,负责对进出人员询问量体温登记信息,传达新政策通告,劝退不符规定人员,联系在家隔离住户等工作。连续值班十二个半小时,离家六公里,驾车二十分钟,天气寒冷,来不及吃早餐,烧自来水喝,无法上厕所,条件还是挺艰苦的。而且除了要面临病毒传染危险,有时候还会不被业主理解,被业主吼骂遭受委屈,但这一切并不足以成为困难。出于担忧,家人朋友开始并不支持他,但他力排众议,坚定自己的决定和决心,即使做不了什么大事,但能保证好每件小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岱麟说:“很多时候自己并不被理解,但有时候,做对的事是不需要被理解的。国难当头,总有人要逆风而行,作为党员更应该主动请缨。很多人都在为这场抗疫战而默默努力着,他们平凡到一抓一大把,但正是这些人才让我们的城市一天天好起来。努力且期待着!”

退役大学生董霄

董霄,会计学院会计11701班学生,退役大学生。在大一结束后,董霄于2017年9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5133部队,并于2019年9月退出现役。董霄放寒假从武汉返乡。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董霄自觉隔离14天后,连夜向潍坊市诸城市莲池社区请战,"我永远不会忘记国家对我的谆谆教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我永远是祖国的忠诚卫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防疫工作做贡献。"

董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后,隔一天值一次班,主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苦口婆心”向社区群众普及“在家不串门”、“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防疫知识。还需要根据排班情况,在社区入口登记点执守,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确认身份,检测体温。2月5日上午,董霄从自己的退役复员费中拿出了5000元,捐给了老家山东省诸城市相州镇政府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关爱行动”项目,希望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

作为曾在武汉服役两年,退役后回武汉纺织大学继续学业的退伍士兵,董霄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特殊感情。董霄哽咽着表示:“退役复原费是退伍时国家给我的,现在国家有难,我把它回赠给国家给更需要的人。看到曾经的不夜城武汉,如今是万籁俱寂的夜,真的很心痛。我想念热干面了。”

青年志愿者 朱家成

朱家成,会计学院acca11703班学生,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结束,准备回老家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随即决定退票留在武汉过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过年,有些孤独心酸,但跟朋友、家人的通话视频能稍以慰藉。

当看到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坐上逆行的火车赶往武汉的时候,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朱家成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看到武汉市青年志愿者招募的通告,他马上填写了报名表,经过14天隔离后。2月5日,朱家成被分配到新世纪花园社区,负责粘贴告示和宣传标语。2月6号,在新世纪花园C区大门处值守,对大门口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阻止外卖以及外来车辆的进入。2月8日后,主要协助是新世纪花园党支部办公室工作,负责接待、接听电话,对来访人员测体温以及通报等工作。

朱家成说:“很荣幸能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相信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终将会挺过去,每个人都能在大街上摘掉口罩,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阳光的温暖。”

推荐阅读:

【纺大战“疫”故事】共同抗“疫”,服装学子在行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