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十一):看不见的守护

通讯员:大通社记者:朱爽 王留慧 陈雨珂 黄笑语来源:保卫处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30审稿:蒋卫城

近日,纺大校卫队陆续收到了多封来自学生的感谢信。信中,同学们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表达了对校卫队员的真挚感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群日夜守护在我们身边的校卫队员,感受他们的平凡与不凡!

每天不到6:00,校卫队员早早地起床洗漱,开始一天的必修课——晨训例会,总结前天工作情况,布置新一天工作任务。对此,校卫队长表示“这既让队员们成长,也让我自己成长,希望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兄弟们可以每天都有新进步”。早会一结束,大家便急匆匆地奔向各自的岗位。

在校园门岗,会在不同时间段遇到人流高峰。“哎呀,我就进去拿个东西,很快就会出来”“我是今天要找你们学校的同学们拍照的”“孩子们的东西太多了,他们拎不动,我用车把东西送进去然后马上就出来”……千万别小看门岗工作,一旦涉及到在校师生的进出事宜以及对外来车辆和教师车辆的管控,情况可谓五花八门、状况百出。“请你出示纺大畅行码”“请您多多体谅”“请您多多理解”……一天的时间里,这短短几句话,纺大东门的安保人员要重复很多遍,对于各种质疑、不理解和不支持防疫工作的人员,我们的安保人员始终保持着耐心,细致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并时刻保持有温度的服务,一句句耐心提醒的背后,是他们对防疫工作的全身心投入。

每隔2天的核酸检测,面对2万多师生的检测任务,校卫队定点组织保安队员设置警戒带、硬质隔离、全程维持秩序。遇到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顾不上被大雨淋湿,同时还负责安抚排队检测学生的情绪,始终如一的坚守确保了学校安全万无一失。正如学生感谢信中表达的“你们辛苦了!”,校卫队员的守护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防疫安保的行动力。

疫情期间,他们不知多少次巡视了校园围墙,也不知及时排除了多少次安全隐患,从无懈怠。夏季来临,他们听说同学们的外卖时有丢失,就特意绕到校园各处的外卖架看一看。每当巡逻车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学生问他们“累不累?”他们只会回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次午后的日常巡逻中,经过阳光校区东锦湖的校卫队员们,在得知一位学生的手机不慎滑落湖中,队员们二话不说,跳入湖中。顾不上湖边淤泥散发的异味,趟着混浊的湖水,小心翼翼地边走边试着打捞手机,好一会儿,手机终于捞上来了,但保安队员的鞋裤已经湿透了。上岸后,面对同学的感激,他只说了句“为同学服务”便匆匆离去。

傍晚,队员们开始对校园进行消防巡查,“为了纺大校园的安全,我们必须要做好我们的日常工作,也必须要按职责来做事情”。偌大的校园,每一个角落都可能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而队员们则要全力发现并排除隐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校园巡逻队员陆续交接上岗,相比门卫第一线勤务,校园巡逻工作显得更加枯燥乏味。偶尔,他们会和家人匆匆通个电话。由于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成为了他们最无奈的话语。他们将时间交给了校园,最大限度的留给了师生。对此,校卫队长表示,很多校卫队员与在校大学生是同龄人,他们会把同学们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去看待,算是一种亲情安慰。

除了巡逻执勤,还要接听报警电话,时刻关注校门和围墙动向。今年以来,队员们已经通过监控追踪抓获多名翻墙入校的人员,貌似轻松的工作却事关校园安全大局,肩上的担子一点也不轻。深夜,人们已进入梦乡,而队员们正在巡逻整个校园,保护校园公共设施,确保学生宿舍及生活区环境安全。

凌晨,城市陷入沉睡,过往车辆也少,但东门执勤的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困倦,只要有车辆驶入,他们就会一丝不苟地查验。

这是疫情常态化校园安全保卫中平凡普通的一天,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循环,事事严谨却充满温情,这些故事的主人公守护的是你,是我,是这一方精致校园里的每一位栖居者。

推荐阅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十):慈朴暖情、微光育爱——记公寓保洁员汤忠喜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2159.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九):学高为师,身正为范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2101.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八):“没事儿,我来”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881.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七):校园“大白”的别样生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809.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六):身边的学生志愿者——做那束温暖别人的光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747.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五):致敬核酸检测采样一线的医护人员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693.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四):精益求精 优化服务 做学校多媒体教学的护航员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637.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三):做一个平凡的坚守者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562.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二):“纺大畅行码”的守卫者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0.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一):做疫情防控校园里学生的“快速通道”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1.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