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二):“纺大畅行码”的守卫者

通讯员:信息中心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08审稿:曾文静

“纺大畅行码”是全校师生员工及社会人员进出学校的重要凭证,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信息技术中心周昌龙老师深入一线,维护和保障“纺大畅行码”的正常运行,有效的解决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进出管控、师生健康状况掌控和数据统计上报等难题。

2022年春季学期,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安排,师生返校需要复核48小时核酸,返校前的当晚周昌龙一直待命等待返校名单,当他整理好数据格式问题之后和学校学生库校验过程发现部分学生学号登记错误,他又反复与相关学院核对返校学生信息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整体工作完成已经接近凌晨。因疫情多点散发,他突然接到反馈名单有个别学生不符合返校条件,需要紧急取消该部分学生的畅行码授权。因学校第一次启用校门闸机,通行信息已经下发校门闸机无法第一时间取消,只能再次下发学生数据到闸机进行取消,为了保证返校的稳定,周昌龙一直关注该部分学生的数据下发进度,深夜时分他等待了1个小时左右,返校数据和取消权限的操作最终顺利完成后他才安下心来,睡了不到4个小时就急匆匆赶到学校上班,现场再次核查闸机和授权数据的一致性,随时现场处理紧急问题。

负责维护“纺大畅行码”工作以来,加班加点是周昌龙老师工作的常态。重点人员筛查期间,周昌龙经常奋战到深夜,从近两千多万条打卡数据筛选出中高风险人员,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工作提供数据保障。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外,周昌龙还经常配合二级学院和相关业务部门开展日常排查工作,不管多晚都能提供技术和数据层面上的帮助,协助处理紧急情况。

两年来,为了保证各方人员的进校需求,周昌龙协调学校有关部门梳理出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退休员工、常驻人员(含家属)和访客六大类人员,累计29691人,并根据防疫要求及时完成各类人员出入校园申请流程定制、调整与优化,实现进出校园全员管控;两年间不间断为全校师生提供打卡数据支撑,实时掌握师生健康状态,为日常及假期后师生返校提供技术和数据保障,时刻维护“纺大畅行码”系统稳定。

推荐阅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一):做疫情防控校园里学生的“快速通道”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1.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