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七):校园“大白”的别样生活

通讯员:杨林来源:医院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30审稿:姜永杰

我是校医院医生杨林,人生第一次接受采访,居然是穿着隔离服!

两个传媒学院的学生拿着话筒和摄像机,好奇地问我:“杨医生,您在核酸采样时,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

还真有!刚刚就来了两个小宝贝,应该不到三岁。粉妆玉琢的,让人实在是不忍心把他们弄哭......可是,他们就是不愿意张嘴,那咋办,我要采样啊!

小宝贝身旁的两位爸爸着急得满头大汗却又束手无策。我想了想,晃了晃手中的棉棒,递到孩子们手边对他们说:“乖乖地采样,这个送给你,这是魔法棒,可以打怪兽的!”

这一招果然对路。他们高兴地接过棉棒,张口配合我的采样了。最后他们开心地举着棉棒离开,似乎那真的是有魔法,能保护他们。

是啊,我们这里真的是有魔法,看到井然有序的人群,尽职尽责的志愿者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后勤保障服务,严谨又不失温度的安保人员,还有我们这群勤勤恳恳的“大白”们,这不就是魔法的功能吗?

学生记者又问到:“你们常年这样工作不累吗?”

累啊!当然累!厚厚的隔离服,头套,面罩,靴套,还有喘不过气的N95口罩。真的很难受。抬眼望去,做核酸检测的队伍还有这么长,医护力量却有限,

我能看到同事脸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勒痕,看到不堪长时间奔波而身形迟缓的校园急救车司机熊师傅,我还看到不停的在人群中穿梭的伍红丹医生,看到才换下隔离服,不等脸上的勒痕消退就重新穿上罩衣开始忙碌的余练红医生,看到直接歪在椅子上打瞌睡的侯师傅,大家都太辛苦了!我还看到我们贺丛林院长连夜带队参加封控后的疲惫,看到向玉桂副院长因为人员不足快跑的脚步,我还看到隔离点几天几夜不回家的煎熬,看到半夜回家时璀璨的灯火,还能看到各种委屈、疲惫、无奈………

可是,又能怎样?匆匆又是夏天!转眼三年了!谁让我们是“大白”呢。

我只希望我们的魔法让疫情早退,我们会永远保护大家的安康!

推荐阅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六):身边的学生志愿者——做那束温暖别人的光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747.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五):致敬核酸检测采样一线的医护人员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693.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四):精益求精 优化服务 做学校多媒体教学的护航员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637.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三):做一个平凡的坚守者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562.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二):“纺大畅行码”的守卫者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0.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一):做疫情防控校园里学生的“快速通道”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1.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