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一):做疫情防控校园里学生的“快速通道”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04审稿:尤雯文

4月24日,周日清晨,化工学院辅导员郭捷老师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2019级某同学要求紧急外出献血。电话那头,学生显得又焦急又紧张,郭捷先稳定住学生的情绪,在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之后,得知学生的外公当日下午就要在汉口协和医院进行心脏搭桥手术,以防紧急情况需要输血,原本母亲在医院陪护,却被临时告知因肝功能问题不符合献血条件,现在急需直系亲属献血。

一面是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一面是学生为了外公顺利手术而焦灼的心情,如何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基础上,解决学生的难题?为了降低学生在路途中的感染风险,在上报学院知晓同意后,刚值完班的郭捷穿上衣服就从学生寝室出发了,开车带着该生直接奔赴离学校最近的江夏九全嘉广场的采血点,全程陪护学生,待抽血完毕后,再把该生送回寝室,反应迅速,他的家庭也因此减轻了负担。学生没想到老师会在周日上午的休息时间,全程陪着自己,还不停地宽慰他紧张的心理,感动地不知说什么才好。郭捷摆摆手说:“有困难,呼我!”

没有过多的言语,更多的是具体的行动和默默的付出。在郭捷眼里,自己的学生们“都很可爱,也懂得体谅”。有时询问学生生活中的困难时,却能收获“你最近也特别忙,要照顾好自己”的“双向关怀”,他很感动。他经常对同学们说:“很遗憾不能帮助到大家太多,但是有困难还是要随时找导员哦!特殊时期,我们在校内外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之下,校园严格防控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校”,但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学生有需要时,辅导员能第一时间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竭力满足学生需求,感动了学生,更温暖了学生背后的家庭。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