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三):做一个平凡的坚守者

通讯员:大通社记者朱爽、杨文娜、黄若雪、杨莉莹、张馨予来源:医院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0审稿:姜永杰

4月某天,一个电话打破了值班室的平静。有个学生误喝了药物,当时也不知道他喝了什么,喝了多少,身边同学和老师都不熟悉情况,一直呕吐不止,必须第一时间送该学生去校外医院急诊。听到急诊电话响起的那一刻,校医院急救车司机熊自友第一时间到达了指定位置。熊师傅深知,和死神抢时间的不仅仅只是医生,还有急救车的师傅们。在车辆行驶的路上,熊师傅一边内心焦急地想快点将学生送到医院,另一边又安抚自己着急的心情,确保将车辆平稳而又安全的行驶。鉴于该学生的病情比较严重,江夏区人民医院决定将其转去其它医院进行救治,熊师傅第一时间联系了对方医院的120救护车,将该学生一路护送过去。到达医院之后,熊师傅又立刻赶回学校,只因他作为学校的急救车司机必须24小时随时待命。

在岗的17年里,这样的突发事件很多很多。熊自友经常在岗位上坚守到深夜,因为他不知道值班室的电话何时被打响,师生的生命安全何时受到了威胁。他必须守着,不仅仅守着电话,还是守着师生的生命安全。

熊师傅经常说:“生命健康是第一位,无论有什么事情,只要在校医院,在阳光校区,有突发情况,不管是电话还是有人来报告情况,不论是在吃饭还是睡觉,都会第一时间开出救护车,以生命为重、救人第一。”简单的几句话语,是熊师傅这17年来无数个日日夜夜用行动贯穿始终的坚守。

在疫情防控的当下,熊自友更忙了。除了值班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外,他还需要接送发热学生,运送阳光校区12000余人的核酸检测相关医疗物品。面对记者的关切,他却只说,“送学生也好,运送物资也好,为了防疫要求,为了师生安全,只要力所能及的,我都会尽量去做。”

这次采访,熊自友的个人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他对工作的坚守,体现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深知,在我们的身后,还有很多像熊师傅这样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服务保障人员,守护着校园的平安。

推荐阅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二):“纺大畅行码”的守卫者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0.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一):做疫情防控校园里学生的“快速通道”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1.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