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八):“没事儿,我来”

通讯员:胡惠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01审稿:耿迪

他,是一名辅导员,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吃苦耐劳、助人为乐。“没事儿,我来”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他就是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朋龙。

“没事儿,我来吧”——乐于助人,收获好人缘

漆黑的夜晚,睡梦中突然被电话惊醒,出于职业的敏感与警觉,我想肯定是学生出现问题了。我接到电话:“老师,我发烧了,我在校医院,医生说特殊时期需要自己的辅导员送医院,您能来趟校医院吗?”我说:“好,你等几分钟”。那时已经接近12点了,从我家开车到学校至少1个多小时,让学生等一个多小时,肯定不现实了。我该怎么办呢?我拨通了张朋龙电话,简单地说了下情况和顾虑,没想到他立马回了一句“没事儿,我去吧”。简简单单几个字儿,让我倍感到团队力量的温暖,焦虑和不安瞬间就被打消。那天,他陪同我的学生到了凌晨4点,直到把学生安全送入宿舍,他才回家。第二天,学生告诉我说:“老师,张老师太温暖了,大半夜还帮我去买水,还是温热着的呢。”他就是这么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他是不是只记得自己是个辅导员,不记得自己还是个爸爸?”——承诺高于一切。

“他是不是只记得自己是个辅导员,不记得自己还是个爸爸?”,私下,他妻子问我。他妻子很能干,也很忙,上班比较远;每天就是年过七旬的太爷爷,带着三岁的孩子在家,孩子饿了,吃食堂,孩子病了,夫妻俩人轮流去医院。这天孩子病了,本该他去医院接替妻子照顾孩子的,可他却因为学院上报数据耽搁了,妻子没说什么,换了周末班,让他放心工作。可就在周末妻子去上班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周末他答应了另一名任课老师的监考,他得去监考。病着的孩子,只能交给七旬的太爷爷在家照看着。妻子回到家,看到发烧中的孩子,忍不住发了脾气。事后才知道,原来那位任课老师因为家里有事儿,实在无法到校监考,只能求助于他。

奋斗在一线的辅导员,看似平凡,实则不凡。

学院每天的数据上报、就业动员、综合事务,都让他忙的不可开交。不论我晚上、还是周末加班,总能看到他的影子。

同事值班,“张老师,今天能跟我换换值班吗?......”,“好,没事儿。”。

领导安排工作,“我来吧!”。

学生遇到困难,“别担心,我来处理”。

他就是这么一位奋斗在一线的辅导员,简单而朴实的存在,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做好即不简单。

推荐阅读: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七):校园“大白”的别样生活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809.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六):身边的学生志愿者——做那束温暖别人的光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747.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五):致敬核酸检测采样一线的医护人员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693.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四):精益求精 优化服务 做学校多媒体教学的护航员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637.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三):做一个平凡的坚守者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562.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二):“纺大畅行码”的守卫者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0.htm

【常态化疫情防控】凡人凡事(一):做疫情防控校园里学生的“快速通道”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81.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