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八)中国防控得力,我有责任讲好

通讯员:李晨晨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7审稿:潘文星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武汉纺织大学多名留学生主动为中国疫情和防控进展发声,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在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有力地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制造的谣言,消除了因不明真相带给人们的恐慌,为我国打赢这场战疫提供了舆论支持。他们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在社交媒体上,纷纷讲述中国疫情防控的故事,为中国政府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点赞,为中国的制度优势点赞,为无数疫情中的“逆行者”点赞,为中国人民的巨大勇气和牺牲精神点赞,表达了他们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决心和愿望,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民战胜这场疫情的坚定信心。

孟加拉国留学生张米在接受本国电视媒体连线时点赞中国速度。他表示,在疫情的考验下,中国政府展现了强大的行动力,十天建成一座1000多个床位的医院,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实现。

同是孟加拉国留学生的邵宏在接受本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学校老师帮我们采购了口罩和必需的生活物资。中国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社区疫情全面排查,企业连夜生产防疫物资,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等等。如果没有制度优势,难以实现这样的高效调度。”

埃及留学生阿里在接受本国报社采访时说:“为避免疫情扩散,1月23日武汉封城,公交、地铁、火车、飞机停运,后来其他城市和农村也陆续封城,老百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克服重重困难,降低生活标准,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牺牲。”

针对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疫情的不实报道,巴基斯坦留学生翰哲表示有责任讲述事实。他在Instagram上转发世卫组织专家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配文:“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出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奉献了很多,世界应该了解中国所做的这些事情。”

埃及留学生叶合亚在Facebook上,展示了一线医护人员席地而睡的照片,配文:“24小时都在医院,真正的平民英雄。”

马拉维留学生拉法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则关于武汉市开辟方舱医院和将宾馆、培训中心、高校宿舍等设置为隔离点,对患者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的新闻,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果断得力的防控措施。

孟加拉国留学生塔妮在微信朋友圈展示了多地医生和护士驰援武汉的照片,配文:“中国政府能力超强,中国人民的凝聚力超强!”

印度留学生古笛在Facebook上,分享了武汉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病患一起跳广场舞的视频,配文:“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战役,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俄罗斯留学生李娜在俄罗斯社交媒体VK上,转载了武汉纺大国际学院领导写给留学生的公开信。她表示:“我非常感动,希望尽早回到校园见到老师和同学们。”

2019年从武汉纺大毕业的孟加拉国小伙爱里为,心系中国,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多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为“逆行者”点赞,为殉职的白衣天使和罹难的民众祈祷。他在朋友圈写道:“我爱中国,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