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青春力量】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候选人风采展(六)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经济学院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2-04-28审稿:侯庆

根据《关于评选“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的通知》要求,经学院提名、校团委组织初选,拟定纺织学院郭世贸等20名(个)同学(集体)为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候选人。校园网刊发【青春力量】专栏,本期推出候选人经济学院杨雨欣和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许晨昕事迹材料。

经济学院杨雨欣:坚守初心勇立时代潮头,全面发展不负灿烂青春

杨雨欣,女,汉族,浙江台州人,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11902班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带领班级获得校“十佳班团”一等奖、活力团支部,个人入选2021年湖北省“荆楚英才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为湖北省唯一大学生代表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先后获湖北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全国金融证券模拟投资实训大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培根塑魂:高扬理想信念旗帜

杨雨欣于2020年10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把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经选拔加入学院党员先锋工作队“信仰宣讲团”,深入年级、班团开展理论巡讲宣讲10余场,“进驻”新生宿舍担任“成长指导员”对谈访谈新生20余人次。她作为湖北省唯一大学生代表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参加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开展的2021年度“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讲演活动,被评为省级金牌主讲人。她

作为学校青年学生代表赴宜都市姚家店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经历,进乡村、悟乡情、献计策,谈实施乡村振兴的经验启示,用生动的演讲和活泼的快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支部、飞入社团,进入乡村、进入人群。

崇真尚美:诠释时代青年风采

杨雨欣担任班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学院学生工作助理,获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她参加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21年“荆楚英才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担任班委。在班团建设中,她坚持“共建、共享、共进”的工作理念,让每一位同学都能站在舞台中央,实施爱心帮扶制和结对共进制,与班委一起创新开展“每日个性化学习清单”、“城南花开”心声寄语、“每日网络营养套餐”、“I CAN I DO”每周计划等班团特色活动,让每个人都在集体中发光发热,班团荣获校“十佳班团”一等奖和“活力团支部”的称号,涌现出了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校三好学生、市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获得85项校级以上各类荣誉。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教授亲自结对班团并参加主题班会,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杨伶俐亲临团支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并为班团风采点赞。

知行合一:夯实使命担当之基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杨雨欣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实践作为检验使命担当的标准。入学以来,她无缺勤情况,大一、大二学年各科目成绩均分92分以上,综合测评连续两年排名班级第一,获评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她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取得了普通话等级测试一级乙等证书、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初级证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四期“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结业荣誉证书等,并在2020年全国金融证券模拟投资实训大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团队一等奖。在学习之余,她躬行实践,坚持用汗水丈量大地,用价值服务社会。她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课外科技、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国优秀团队“青春护农”实践队队员,她撰写调研报告,发表学术论文1篇,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她受邀担任极目视评网络评论播报员,坚持用声音传播正能量,用形象引领新风尚。她被聘为湖北省青创园“创小青”志愿服务队队员,用个人专业、规范的宣传宣讲面向省领导及相关部门作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推介。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她在无声的奉献中,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因为坚持,所以成长,她在奋进的实践中,用昂扬的姿态展现纺大学子的精神与价值。她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许晨昕:青春筑梦不负韶华

许晨昕,男,汉族,2000年7月21日出生,共青团员,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环境设计61804班。许晨昕同学在本科阶段通过勤奋学习,在生态设计、城市设计、规划类项目上都有丰硕的学业成果。专业比赛中获得了16项省市级奖项,4项国家级奖项;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二届园冶杯国际大学生竞赛二等奖,第十九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铜奖,荣获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香港桑麻奖学金一等奖,连续获得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先后获得“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兴趣是激发学习的动力

谈起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学术成果,许晨昕总是滔滔不绝,他把这份热情总结为兴趣使然。大一暑假,许晨昕早已开始课外的专业实习,在大一暑假有幸进入了中冶南方城市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院,随后在两个月内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大规模项目(开封市国道220旁新道路建设景观设计),通过工作中的实战训练不仅让他熟练掌握了绘图的专业软件,规范的制图知识,也让他学习到了许多园林植物种植规范的课外知识。

大二寒暑假期间,他进入武汉葛化建设开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景观设计部门,加入了玉龙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车墩湖片区现状建筑改造项目,他积极参与下乡实地调研,问候当地居民实际情况,为单位详细收集信息以及测量数据,对于贫困地区的房屋提供改造设计方案,帮助贫困地区人们解决居住环境等问题。与此同时,他还参加了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黄金十字轴节点规划方案,桥梁建筑效果图设计方案制作,助力光谷片区打造新的城市地标。

勤奋是点燃智慧的花火

通过专业老师的细心辅导和自身刻苦勤奋的拼搏精神,许晨昕同学在学习上持续进步,专业成绩排名连续三年第一。此外,他也在课外时间积极参与比赛项目,获得了一系列专业奖项: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奖银奖,2021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二等奖,2021香港当代设计奖铜奖,2021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2021新青年杯全球青年创意奖二等奖,2021 SSR“丝路之星”国际艺术大赛银奖,2021园冶杯国际大学生竞赛二等奖,第十九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铜奖,第十五届设计中国大赛二等奖等。

在2020年度上学期他积极参与了总路咀村乡村工作坊项目,为建设乡村开展志愿服务,三个月内持续对村庄入口处、池塘边、打谷场,开展场地分析、废物利用整理、池塘景观改造等工作。最终,团队项目获当地居委会一致好评,最后也将现场改造实景录制成视频在学院进行成果展示。许晨昕同学的奋斗方向不止于专业发展,还在个人爱好领域中放光发热。他担任学校话剧主持部部长、寝室长等学生职务期间,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主动组织各项活动。在2018年参演校园大型话剧《你好,疯子》、2019年组织并参演校园大型话剧《十二公民》,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理想是照亮未来的明灯

许晨昕从接触绘画开始,就对建筑与风景非常感兴趣,也正是在这样的影响下,他大学专业毅然选择了环境设计。进入本科他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关于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的知识,解决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城市洪水,物种灭绝等问题,这些都是他想追寻的学术问题和理想。因此,在本科四年中他不断夯实自我的专业基础,做到专业调研严谨,设计项目数据精确,保证各方面都有实际的数据信息去支撑。比如他会通过调查问卷,网络信息,采访收集各方面的详细数据,比如城市河流的水质状况,他会去采集河流水样进行化学实验,通过自己的实验结果去让作品更有说服力,丰富性,也可以多方面展现他的专业深度。目前,他已获得英国多个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最后选择到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深造(全球唯一的全研究制艺术院校)。未来的发展趋势,他将把重心转移到乡村建设方面。他思考到从未来发展来看,城市建设已十分发达,如何将现代化元素带入到乡村当中,又同时保留原有的文化、历史、民俗却又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他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环境做努力,建立城市与乡村之间的桥梁。

在这四年中,许晨昕各方面都取得了十足的进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他将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推荐阅读:

【青春力量】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候选人风采展(五)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405.htm

【青春力量】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候选人风采展(四)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365.htm

【青春力量】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候选人风采展(三)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338.htm

【青春力量】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候选人风采展(二)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325.htm

【青春力量】2021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候选人风采展(一)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306.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