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数理科学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通讯员:段溢波来源:数理科学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01-19审稿:段溢波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加快推进“美好纺大”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发展,抢抓机遇促改革,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新闻网开设【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专栏,专题发布各单位2022年十件大事,更好地总结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成果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化落实,增进各单位的经验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大的努力和担当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党建引领“独树一帜”

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党建与科研、教学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党建引领聚合力,融合赋能促发展。

二、平台建设“从零到一”

一体化建成投资400万元的“微电子仿真实验室”和“数学专业实验室”,解决专业实验室从零到一问题。编制了2023年政府贴息贷款500万元教学设备和400万元科研设备的明细项目。

三、自科基金“历史新高”

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仇华海博士),青年项目2项(陈园、谭雅岚博士),天元项目1项(朱丽梅博士)。

四、学生工作“稳中求进”

深化本科生导师制,学院班子、系部、专任教师均深度参与,全面推行“三赛一训”。日常管理落细落小落实,全年无安全事故、无疫情、无舆情、无投诉。

五、论文质量“稳步攀升”

发表高水平论文33篇,其中T类5篇,A类19篇。汪胜祥教授在《Scientific Report》发表的论文入选ESI全高被引论文,周勤教授团队发表的4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史文杰副教授在国际计算数学顶级期刊《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Computing》发表论文。

六、就业工作“再上层楼”

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出台就业帮扶激励办法,本科生就业率连续两年位居学校第一、达到95.18%,协议就业率首次登顶、达66.27%,逐步改变了数学专业不好就业的刻板印象。

七、学科竞赛“历史突破”

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均实现了一等奖突破,创历史记录。

八、新办专业“扬帆起航”

获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年招收76名本科生。提交了“数据计算与科学”专业申报书和“数学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工作方案”,专业发展势不可挡。

九、人才引育“成果丰硕”

全年新引进博士12名,柔性引进国家优青、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1名,晋升3级教授1名,晋升教授2名,晋升副教授1名。周勤教授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物理学)终身榜单、荣获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汪枫博士获全国物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夯实了发展的人才基础。

十、学科建设“前景可期”

电子科学与技术下设的“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招收学硕,增设“大数据技术与工程”和“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两个二级专硕点,完成“系统科学”学硕点申报书,学科建设纲举目张。


推荐阅读:

纺织学院十件大事

机械学院十件大事

化工学院十件大事

环境学院十件大事

电子电气学院十件大事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编辑:罗祎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