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通讯员:谢瑞清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01-17审稿:向涛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加快推进“美好纺大”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发展,抢抓机遇促改革,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新闻网开设【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专栏,专题发布各单位2022年十件大事,更好地总结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成果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化落实,增进各单位的经验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大的努力和担当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精神振奋,抢抓机遇,奋力奔跑,汇聚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事业昂扬奋进的洪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3年,学院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和发展思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设“美好学院”,不断争取在新征程上取得新成就。

一、引进教授、博士等高水平人才21人,学院通过内培外引,教师结构不断优化

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密切联系和做好教授、学术骨干等高级人才的引进工作,面试、洽谈、跟踪海内外博士30余人,公示26人,聘请阳光学者讲座教授2人,引进学科带头人2人、骨干人才19人,获评省级产业教授1人,楚天学子1人。

(学院人才引进面谈现场)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3项,学院标志性项目持续增多,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工业和信息化部揭榜挂帅项目、纺织工业联合会应用基础研究、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等省部级项目13项;宁波市重大科技专项1项。

(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

三、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学院科研成果服务社会能力再提升

学院年到账经费近2000万元,较去年同期经费增长超20%。申报湖北省科技成果奖3项(2项网评通过),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奖3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第三届全国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二等奖1项。

(姜明华教授团队研究智慧服装体验状态)

四、学院高质量成果大幅增加,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学术影响力逐渐扩大

学院1人获评CCF高级会员,3人次受邀在国际国内会议作报告,共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其中C1类及以上论文或CCF认定的国际会议论文25篇(T类论文3篇,A类论文3篇);发明专利授权27项,软件著作权30余项。全年举办8期阳光论坛及10余场崇真论坛和沙龙,院士、杰青等知名专家学者讲座6次。

(胡新荣教授被评为CCF高级会员)

五、工程教育认证通过1项自评报告,受理1项认证申请,学院稳步推进专业建设与国际接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获得通过,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书受理,其他专业启动认证准备。

(计科系组织工程教育认证研讨学习)

六、获批2门省级一流课程,省级优秀教学组织和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突破

学院获批2门省级一流课程、6门校级一流课程。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各1项。

(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项)

七、成立“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接受捐赠400万元,办学声誉影响力日渐增大

学院成立学校首个产业学院“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整合校企资源,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接受捐赠400万元,专门用于学院发展建设,办学声誉影响力日渐增大。

(“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揭牌现场)

八、新增1个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硕士生报考人数大幅增长,学院硕士培养质量提升,社会认可度持续趋好

2023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1100余人,较上年增长100%,招收国际留学生4人;6名研究生进入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读博;新增人工智能专业领域招生点。

(6名研究生进入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读博)

九、思政育人练心铸魂、典型涌现,学院“立德树人”学生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人才培养工作5次,在学校“美好纺大党旗红”党建成果评比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李洪臣同学入选第九期省青马班,黄展翌同学获2022年学校榜样人物和2022年度“青山好人”;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获优秀奖1项;获得学校最美辅导员、最美班主任各1名;“E路阳光”网络思政工作室获学校立项;获批时代新人项目1项。

(“美好纺大党旗红”党建成果获奖)

(“E路阳光”网络思政工作室获学校立项)

十、学生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23项,学院学习型社团日益壮大,第二课堂助力学生成才

学院重点发展学生学科竞赛俱乐部,以“1024”创新工作室为平台,构建1+3+N(1个平台+3种能力+N种活动)的育人体系,成立5个竞赛教师指导团队。本科生学科竞赛共计获奖232项,教育部56项比赛获国家级奖项15项,其中一等奖3项;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奖近300人次,获国家级奖项7项,第一届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获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突出贡献奖,在第27次中国计算机学会的CSP能力认定中首次进入TOP30高校排行榜。学院2名学生CSP考试成绩进入全国前5%,2人高薪就业并被省级媒体报道

(学院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

推荐阅读:

纺织学院十件大事

机械学院十件大事

化工学院十件大事

环境学院十件大事

电子电气学院十件大事

编辑:罗祎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