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电子与电气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通讯员:肖乃涛来源:电子与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01-15审稿:肖乃涛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加快推进“美好纺大”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发展,抢抓机遇促改革,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新闻网开设【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专栏,专题发布各单位2022年十件大事,更好地总结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成果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化落实,增进各单位的经验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大的努力和担当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彰显学院“重品格、牢基础、强实践、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

一、健全产出导向的体制机制,激发学院发展新动能

学院修订、优化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出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系部)管理考核办法(2022年试行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系部)团队管理考核办法(2022年修订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引进及考核办法(2022年修订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系部)团队基础科研任务量化制定意见(2022 年试行版),明确学院改革和发展中的责、权、利,学院评价体系日趋完善,管理规范化、系统化和科学化得到提升。

二、科研团队化趋势明显,受益教师比例显著增加

学院承接科研项目共计63项,其中横向49项,纵向14项。主持或承接至少1项科研项目教师32人,占比达53%(全院专职教师60人)。科研创新氛围浓厚,承接科研项目教师比例显著增加,青年教师融入团队发展的成效显著。

三、科研经费进账突破1900万,人均科研经费大幅攀升

学院到账科研经费共计1923.66万元(横向经费1231.2万元,纵向经费390.46万元,捐赠经费302万元);人均经费32万元(不含捐赠为人均经费27万元),科研横纵向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实现突破,学院科研氛围日趋活跃

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到账经费300.86 万元;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到账经费61.6万元;学院纵向项目到账经费突出390万元,纵向经费人均进账6.5万元。全院获批1项及以上国家级项目教师人数13人,获批率21%;35岁男/40岁女教师人数14人,获批国家自科基金5人,获批率36%。从企业技术服务与技术应用中找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通路逐步打通,科研活动从技术服务迈向科技创新,横纵向科研“相互支撑、协同发展”路径探索取得初步成效。

五、荣获中纺联优秀专利银奖,科研奖励取得新突破

学院以第一完成单位、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专利银奖1项;全年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7篇(T2类3篇,A 类7篇,B 类10篇,C类7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并逐渐形成智能检测技术、通讯原理与技术、人工智能三个研究方向。

六、首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新提升

《面向先进制造的“三融四阶五协同”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与实施》首获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创造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七、拥有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成效更加显著

新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电气大类布局跨上新台阶。

八、学生实践创新提质扩面,教育公正理念成为学院发展方向标

引导取消创新实践室、研究室学生选拔机制,让每一位学生享有相同实践培养权益;各专业学生走进实验室率分别达到光电100%、电子50%,通信35%,电气30%;全院本科生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比赛获奖达360 人次,获奖率达29.8%(不含一年级),学生对学院及专业认同感加强。

九、本科生考研升学率创新高,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32.8%,高于湖北省属高校的的兄弟学院,狠抓学风成效明显。

十、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高质量就业稳步推进

2022届研究生最高年薪30万元,平均月薪超过12000元;2022届本科专业最高就业率实现100%(光电专业);带动学院录取的湖北理科考生高考成绩位居全省前17%,录取人数和生源质量稳居省内前列,是学校本科生申请转入的热门学院。


推荐阅读:

纺织学院十件大事

机械学院十件大事

化工学院十件大事

环境学院十件大事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