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通讯员:曾玉竹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01-21审稿:魏剑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加快推进“美好纺大”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发展,抢抓机遇促改革,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新闻网开设【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专栏,专题发布各单位2022年十件大事,更好地总结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成果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化落实,增进各单位的经验交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大的努力和担当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专业建设提升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的发展理念与思路,在建设美好纺大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向、奋楫争先。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学院新发展

学院党委统筹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学院发展合力。学院获校基层党建“先锋模范好故事”成果一等奖;获校基层党建“好经验”成果二等奖;获校基层党建主题活动“好活动”成果二等奖;获校基层党建“先锋模范好故事”成果二等奖。

、学院获批国家自科基金8项,国家级项目立项获得新突破,科研工作开启新局面

学院获批基金取得重大突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2项,获湖北省科技厅项目8项、获批湖北省教育厅项目3项。科研经费再创新高,截止到目前,到账经费1617.24万元。学院及平台共发表高水平论文21篇;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41项。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顺利接受进校专家的考查,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院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专业内涵发展,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于2022年11月21日至22日顺利接受了进校专家的考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评C-,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学院深刻领会国家和湖北省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制定了学院总体发展思路与目标,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评C-,属首次入围。牵头申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申请工作;毕业研究生读博率超过10%。

、课程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获得新突破

学院积极加强课程团队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课程认定为2022年度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获得2022年度湖北省优秀基础教学组织。

、新引进高水平人才7人,人才引育开创新气象

学院积极参与各种人才招聘活动,引进高水平人才7人。申报2名湖北产业教授岗位。获批省、市、校级人才4人,1人晋升教授,4人晋升副教授。

、2022届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达到48.5%,高质量就业创历史新高

学院2022届本科生考研报考率73.1%,录取率48.5%,班级最高录取率达56.8%,考研录取率历史新高。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4.51%。

、学院实践团和学生获得国家级表彰,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

学院“天生我材”实践团荣获团中央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高分子11902班刘昊冉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学生项目获挑战杯省赛银奖,创新创业塑造新成果

学院承办第十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武汉纺织大学赛区比赛,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4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3项。获挑战杯省赛二等奖1项,1支创新团队进驻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3支进驻校双创基地。

、学院教师获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多人,师生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充分发挥

学院获武汉纺织大学最美教师1人,获武汉纺织大学最美班主任荣誉称号1人;获得纺织之光奖教金1人。本科生获国家奖学金2人,国家退役士兵助学金4人。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3人,学业奖学金81人。


推荐阅读:

纺织学院十件大事

机械学院十件大事

化工学院十件大事

环境学院十件大事

电子电气学院十件大事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数理科学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编辑:罗祎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