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五)勇当“逆行者”,医院医护坚守抗疫一线

通讯员:向玉桂 潘秋澳 罗杰贝尔来源:校医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1审稿:贺从林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让国民猝不及防,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医护人员更是冲锋在前,不顾生死抗战在疫情第一线。

并肩战“疫”,我们在行动

校医院作为基层医疗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职责。在疫情期间,为守护学校和社区的一方平安,医护人员勇当“逆行者”,坚守在本单位抗疫。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采取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在寒假放假之前,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讨和制订了《校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肺炎的方案》。疫情初期,实施了准确的防控措施,制订了相应完善的响应机制,安排了每日的常规值班和疫检分诊,并根据上级卫生部门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医院工作群实时传达上级卫生部门的最新的防控要求和通知等。对于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医院内部应急预案。医院中层各司其责,全体职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工作需要,保证人员能及时到岗。疫情期间,领导班子成员也长期坚守在医院,与医护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疫”线坚守,党员带头上

受疫情影响,各学校均延迟开学,很多患慢性疾病的教职工面临药品不足的困难,武汉市为遏制疫情发展,小区管控升级,实行封闭管理,教职工与居民均不能到医院购买药品。为保证居住在南湖和东湖校区内的患慢性病教职工的正常药品使用,医院决定组成校医院党支部抗疫突击队,以确保医院具体工作的正常实施。校医院党支部突击队的第一项工作便是为患慢性疾病的教职工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在困难险境面前,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收到“校医院党小组”微信群的通知后,居住在校外的赵晓丹、余炼红、舒盛贤、范东风、段海瑛等党员立刻报名参加,率先垂范,积极配合校医院具体工作。东湖校区的药品发放由居住校内的党员杨林主要负责,学校抗疫指挥部协助药品发放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党员始终冲在一线,保持公共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狙击战场上高高飘扬。

庚子风寒,祸起冬春。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义无反顾走向了最前方,勇当“逆行者”,明知前路有风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中有钟南山,李兰娟等国之栋梁,更有普普通通叫不上名字的平凡医护工作者;有战场老将,更有行业新兵......伟大的时代从来不缺少英雄,不同的时代孕育不同的英雄,平凡中的伟大,柔弱中的刚强;是职业的操守,是信念的坚持,是忘我的勇气。逆行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

疫情最美风景线

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着光前行,肩负着责任与希望。他们将自己熊熊燃烧,投身于这样一场艰难而危险的战斗中。他们虽只是浩浩荡荡“战疫”大军中渺小的一员,但正是因他们毫不吝啬地奉献,让星星之火掀起了燎原之势。因他们,所有人都坚信这场战斗的胜利!

抗疫期间,医院值班的医护人员工作相比平时更加辛苦,他们不仅需要在死神的手中争抢每一位患病人员,而且还需要自己与病毒抗争,保障自己以及更多疑似人员的安全。每一个医护人员深谙,踏进医院,便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肩负着更严峻的使命,他们书写着自己抗疫日记。

这是一场上下同心的救援活动,不仅有着优秀的领导班子,更有敢于吃苦的基层医护,共同为抗疫工作形成一堵坚实的后盾。放射科医生兼医院办公室人员赵晓丹,作为一名抗疫女医生,正月初五就已经站在了防控的第一线,驾车外出托运抵抗疫情物资,并主动承担放射科的值班工作。每天的层层维护,长期的佩戴口罩,她的脸早已不在光滑,有了或深或浅的痕迹,及时如此,她依然是最美丽的人。脸上的疤痕,便是战斗的勋章。把他人的健康放在心上,护在身后,身怀医护之心,便是口罩下最美丽的人。

疫情期间交通管制让很多医护人员不能在抗疫一线,在汉医生范东风欣然与居住的比较远的医生换班,代替因为在外不能回武汉的医护人员值班,同时积极参与抵抗疫情物资的运输管理工作。原本家中有两个小孩子需要照顾,最小的孩子还只有两岁的在汉医生舒盛贤在医院工作群的通知里面看到了武汉需要医生时同样主动发出申请,义不容辞奔赴前线,离开自己的孩子,去照料更多的家庭。“舍小家,保大家”的在汉医生们用行动证明,武汉,我们能挺住!武汉,我们能行!

“即使有罚单,也要保障医疗物资。”药房负责人杨林,为了筹集购买抗疫物资和药品,每日开着私家车在已经封城的武汉里到处奔走着。曾因为到三环外托运药品,而收到交警的电子罚单。但在他心中,个人得失早已微不足道,只要能将物资能够尽快运送到位,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坚信这场“战疫”会大获全胜!

推荐阅读:

【纺大战“疫”故事】张震:一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党员

【纺大战“疫”故事】数计学院教师抗疫不忘在线辅导学生学科竞赛

【纺大战“疫”故事】最美志愿者:会计学院大学生助力抗“疫”行动

【纺大战“疫”故事】共同抗“疫”,服装学子在行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