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为师生办实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院长有约”活动

通讯员:廖龙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4-11审稿:涂耀威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和巩固党的领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宗旨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基础”工程。本网即日起开设【为师生办实事】专栏,刊发学校开展常态化为师生办实事的做法,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

“在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中,我最后选择了就业。在此次活动前,我因为网络上五花八门的信息不能明确方向,在今天下午院长为我们答疑解惑的过程中,明白了最好的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做精,做出自己的特色,让我的生涯规划逐渐明晰,逐渐坚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班长联席会轮值主席、计算机11901班肖美婷在参加了“院长有约”活动后这样说到。

4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交流,精准把握学生需求,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期“院长有约”主题活动在崇真楼(南楼)A4031会议室如期举行。

报名参加活动本科生、研究生近30人,围绕着有关学风建设、人才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实践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学生宿舍维修等问题进行提问,院长胡新荣教授一一作了解答,并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建议,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科创竞赛,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此次‘院长有约’活动是学院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的沟通,也是与各年级同学的思维碰撞。同学们提出的学业上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也能感受到学院时刻在为我们着想,力求达成学生、学院、企业和社会的多赢局面。”计算机12001郭延冰同学参加活动后感触很深。

软件11902班马龙参加活动后非常激动,“很荣幸参加第一期院长有约,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能获得这样的机会我觉得很难得,会议上各年级同学向胡院长抛出了各种生活上或学习上的问题,院长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原则,为我们一一解答,胡院长和涂耀威副书记对问题的回应,让我知道了学校确确实实有在为学生着想,我希望能陪着我们学院一起成长”。

谈到“院长有约”活动,胡新荣院长表示,“我希望计算机学院每个同学,在校期间都有机会参加一次这个活动,让他们有一个固定形式表达自己、展示自己,我和班子成员也通过这个活动可以与学生多接触,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

学院副书记涂耀威谈活动的举办说到,希望通过搭建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平台,形成“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使得学院更好的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院团委书记廖龙老师介绍了活动组织情况,他说,这次面对面活动主题“零与零的接触,心与心的交流”,之前广泛发布了通知,同学们报名非常积极,我们将常态化组织学生参加这个活动,全由学生自己报名,不设主题,也将根据情况,创新形式,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其中。

推荐阅读:

【为师生办实事】“我与院长面对面”--电子电气学院《院长答疑课》正式开讲 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199.htm

【为师生办实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助力学子考研线上复试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145.htm

【为师生办实事】校工会:筑牢人才后方保障基石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013.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