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为师生办实事】“我与院长面对面”--电子电气学院《院长答疑课》正式开讲

通讯员:石亚楠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4-03审稿:夏贤辉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和巩固党的领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宗旨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基础”工程。本网即日起开设【为师生办实事】专栏,刊发学校开展常态化为师生办实事的做法,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

为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直面学生办实事,4月2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我与院长面对面--院长答疑课”学生干部专场,在崇真楼南楼A6013会议室正式开讲。围绕学生专业学习、考研就业、实习实践、等相关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院长刘侃,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副书记夏贤辉、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课程。

课程伊始,刘侃展示了学生代表带来的三十余个提问,内容涉及学生学业规划、职业发展、考研就业、文化活动等多方面,刘侃以自己以及学院杰出校友在校期间学习成长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选择考研学校或者考研导师的时候,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学科发展态势,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做好调研和准备。”刘侃如是讲到。他鼓励大家要在学习中打好基础,培养学习能力,同时找到自身兴趣点,拓展专业知识面,实现差异化竞争,从而完成弯道超车;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社团,多探索生活,多结交朋友,提升自身思考问题、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专业报国的伟大抱负。

此次《院长答疑课》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一次新的尝试,畅通和完善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互动、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学生对学院工作的反馈、并及时校正,最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习人生,真正做到以生为本、生呼我应!《院长答疑课》还将在内容和形式上做出进一步探索,同时设立并公布了院长信箱,对本次答疑课上反应的问题,学院将进行研究并及时推进,以更高质量服务做好学生工作。

推荐阅读:

【为师生办实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助力学子考研线上复试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145.htm

【为师生办实事】校工会:筑牢人才后方保障基石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1013.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