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为师生办实事】校工会:筑牢人才后方保障基石

通讯员:校工会来源:校工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2-03-03审稿:卫冬妹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和巩固党的领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宗旨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基础”工程。本网即日起开设【为师生办实事】专栏,刊发学校开展常态化为师生办实事的做法,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

2月16日,传统元宵佳节刚过,校工会接到新进人才化工学院刘磊教授的好消息:孩子已经顺利开学,在心仪的学校开始新的学习了!短短数语,言语间满是感激与欣慰,让这个新春更显温暖。

重视人才诉求,让人才决心来校

刘磊教授是学校2021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抱着大展拳脚、建功立业的拳拳之心,刘磊教授决定举家从北京迁到武汉,但两个孩子的入学入园问题成了家庭的顾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国辅专题督办,强调一定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解决好子女入学问题等的实际困难和诉求,让引进人才下定决心来校、安下心来工作。

为了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校工会从2021年暑假得知刘教授即将签约来校开始,就在人事处和化工学院的协助下,深入了解刘教授和两个孩子的相关情况,向刘教授询问诉求意向,并及时告知相关政策和学校的工作力度,消除刘教授对孩子入学难的担忧和顾虑。2021年9月,刘磊教授签订协议顺利来校报到,投入新的工作。

解决后顾之忧,让人才安心在校

出于孩子学业延续性与适应性的考虑,刘教授决定在两个孩子结束本学期课程后再转入武汉。结合刘磊教授家庭安置计划,校工会做出了妥善的子女入学办理方案。

刘教授的大孩子转学意向学校是东湖高新区重点小学,入学条件严格、政策要求高。黄国辅书记指导校工会多次赴区教育局和对口学校联系沟通,寻求政策支持,并带领工会负责同志与对口学校领导洽谈,争取优录条件。同时,工会悉心指导刘磊教授准备相关材料,在网上填报信息时一一指导把关,在资格逐级审核时实时关注跟进,在入学面试考核时亲自到场辅助,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周全,确保孩子顺利入学。

刘教授的第二个孩子要上学校幼儿园,可以按程序办理,但初来乍到的刘教授对入园事宜一无所知,校工会没有因为事小而推脱,一样关心重视,热心联系幼儿园负责人,咨询入学办理手续,帮助对接,落实了孩子入园问题。美好家庭是美好纺大的起点。两个孩子的教育问题解决了,刘教授的科研工作也安心启动了,未来值得期待!

孩子教育问题是家庭大事,把家安顿好,才能筑牢人才的后方保障基石,让人才在前沿阵地专心拼搏。校工会牢牢把握竭诚服务教职工的职责,在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上,积极联络、搭建平台、争取政策、主动作为,通过开展文化交流、提供专业支持、开办家长学校、对接咨询平台等方式建立良好的校际间沟通协调机制,协助了数十名年轻博士人才等教职工解决了子女入学问题,把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做好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个人简介:刘磊,男,博士研究生,原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中科院过程所“百人计划”,2018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2020 年入选郑州市“地方突出贡献人才”。主持国家自科面上项目、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在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2021年武汉纺织大学学科带头人层次引进人才,湖北省人才项目特聘教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