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韦一良到机械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通讯员:李静宇来源:组织部 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14审稿:陈朝阳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在前期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调研的基础上,10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韦一良再次到机械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朝阳主持。机械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院长余联庆分别就学院党建和主题教育工作、学院2019年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和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韦一良做调研总结讲话,就学院党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韦一良指出,只有做到“思想自觉”,才能做到“行动自觉”,基层党组织必须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和具体实践的再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作为高校的一个基层党委,首先要把全体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深入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高全体党员师生的“思想自觉”;其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具体工作,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契机,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解决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要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韦一良强调,高校是知识分子云集的地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党建的形式要抓住教师、学生的特点,要得到师生的思想认同,才能取得工作实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党务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教育,党组织要对师生旗帜鲜明地提出明确要求,任何时候都必须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师在公开场合和课堂上必须严守政治纪律;要结合实际创新基层党支部设置,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把支部建在团队上、建在教研室上;要特别重视高知群体教师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双带头人”扩面提质工作。

三是要抓好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学院办学质量不高的原因,要通过党建凝聚全院人心,统一全院的认识,着重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完善课程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改善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提升学院凝聚力战斗力,把握好发展时机,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四是要提升学科综合水平。韦一良指出,传统的机械学科是建设“新工科”的基础,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学院党委班子要抓住机遇,找出学科建设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方向,增强信心,找准目标定位,以博士点建设为标准加强学科建设,抓好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机械学科综合水平。

据悉,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总体安排,韦一良带领组织部、主体办等相关部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调研主题,聚焦“党建院部班子建设及运行、党建队伍建设和工作保障、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以及党建文化特色和品牌建设等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二级院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进行时】专题报道:

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三个一”结对活动 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3154.htm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3081.htm

校领导深入二级院部开展调研督导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3030.htm

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学习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98.htm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77.htm

各二级单位部署动员主题教育工作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66.htm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布置会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35.htm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05.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