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27审稿:admin

9月2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肖卫康应邀到我校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

肖卫康专题报告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展开。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

肖卫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理想信念三个观点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从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原创性理论创新和深刻领会“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两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肖卫康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贯彻落实,一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坚定“四个自信”,三要注重改革创新,在推动纺大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中担当作为,四要注重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和先锋。

韦一良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肖卫康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对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非常及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报告内容做好消化吸收。

韦一良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责任和深远意义,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以高标准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副校长唐敏就“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韦一良就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和“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

专家简介:

肖卫康,男,196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1991年参加工作,2002年1月任省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2003年10月至2004年6月,参加全省中青年干部第三期出国培训班,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美国俄亥俄大学学习;2005年7月至2008年7月,作为湖北省第三批援疆干部,任新疆博尔塔拉州委党校副校长、州行政学院副院长;2008年11月起任省委党校办公室主任。2010年9月担任湖北省委党校新闻发言人,2012年4月任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近年来,主要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学习研究,参与完成《官员财产公示的社会认知研究》《湖北经济发展软环境研究》等国家、省部级课题研究,多次应邀到省直、市县、高校、企业讲课。

【主题教育进行时】专题报道:

校领导深入二级院部开展调研督导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3030.htm

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学习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98.htm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77.htm

各二级单位部署动员主题教育工作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66.htm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布置会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35.htm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905.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