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通讯员:宣传部 组织部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2审稿:admin

9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梅红和周波同志到会指导。韦一良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韦一良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责任和深远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对于承担服务国家发展重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聚焦人才培养这个根本,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努力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压实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主体责任;要重视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好学校各类宣传阵地进行宣传报道,注重挖掘、培育、选树先进人物,营造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建章立制,运用好、坚持好主题教育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上级要求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高质量内涵发展结合起来;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党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切实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韦一良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以高标准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陈建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和省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他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与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列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让教职工和学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要解决实际问题,既解决共性问题又要解决个性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四个“贯穿始终”作为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工作方式,以过硬的作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身体力行、抓好自身,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韦一良总结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校当下最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