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建功美好纺大 功成必定有我”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宣传部、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10审稿:姜永杰

为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全校干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能力,7月7日至9日,学校以“建功美好纺大 功成必定有我”为主题开展了三天校内暑期干部集中培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及辅导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

7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暑期干部集中培训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校干部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通过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并就干部能力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亮剑,在面对师生矛盾、面临风险挑战时,要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念,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补短板、破瓶颈、提弱项,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重点工作落地;三是要掌握科学方法,推动事业发展,既要当好“指挥长”,又当好“施工员”。

开班动员后,相继邀请六位校内外专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干部媒体素养、平安校园建设等内容进行集中专题授课。

7月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以《奋发有为,建设美好纺大》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表示学校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工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体现纺大担当。

7月8日上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正教授,受邀在线上作题为“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思路与举措”的专题报告。陈正围绕目标、思路和举措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引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等相关内容,对一流学科建设总体目标进行详细分析,对一流学科建设申请表的不同模块进行深度解读。

7月8日上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为博士来我校作了题为“全媒体环境下高校管理者应急处突的媒体素养和日常储备”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具体案例,从主体责任、媒介素养、日常准备三个方面分析了应急处突中舆论应对失败的原因,并介绍了六大类别高校网络舆情风险点以及新技术带来的四种风险挑战。

7月9日上午,江夏区委常委、区公安局局长宋嵘作了题为“强化风险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多维度打造平安高校升级版”的辅导报告。他从平安高校建设重要性出发,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特色、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等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创建更高水平平安高校提出了六个方面建议。

7月9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党委常委金艳分别围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干部兼职、个人事项报告工作进行政策解读。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围绕“建功美好纺大 功成必定有我”进行分组讨论,各组分别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以“当前高校网络思政的主要挑战和实践路径”为题,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丹以“基于OBE的专业与课程建设”为题,中国地质大学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以“科研项目管理简介:国家重点重大科技项目体系介绍”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7月9日下午,暑期干部集中培训进行学习交流,7名学员代表立足岗位职责和任期目标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田辉玉对各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几天培训下来,欣然发现大家都能围绕岗位现状、结合实际问题,制定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这反应出大家都积极对自身工作岗位展开反思和重新认识,感受到了新一届干部队伍的活力与激情。他强调,学习培训的根本目的是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学习培训效果好不好必须用干事创业的成效来检验,以什么样的政治站位、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在“美好纺大”建设中交出怎样的答卷,是全体干部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对新一届干部队伍他还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有信仰有追求,做美好纺大建设“主力军”;二是要有情怀有梦想,做美好纺大建设“守望者”;三是要有勇气有担当,做美好纺大建设“先锋官”;四是要有办法有方法,做美好纺大建设“智多星”;五是要有态度有原则,做美好纺大建设“守护人”。并勉励大家振奋精神、汇聚力量,锲而不舍地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卫林对暑期干部集中培训工作做了简要总结,他要求所有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对工作的思考提交学习心得,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动力,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下一步工作的实际目标中。同时,他还对暑期基建后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相关部门统筹做好假期工作安排。

历时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全校中层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美好纺大”建设总体部署和“三步走”战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阅读: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邓为应邀来校讲座https://news.wtu.edu.cn/info/1003/32408.htm

广西大学陈正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https://news.wtu.edu.cn/info/1003/32407.htm

江夏区委常委、区公安局局长宋嵘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https://news.wtu.edu.cn/info/1003/32406.htm

2022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纪实(第一组)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32409.htm

2022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纪实(第二组)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32410.htm

2022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纪实(第三组)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32411.htm

2022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纪实(第四组)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32368.htm

2022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纪实(第五组)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32412.htm

2022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纪实(第六组)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32413.htm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