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讯员:彭阳慈航来源:学校办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8审稿:admin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副校长唐敏、罗锦银带队,到阳光校区九号教学楼工地、崇礼楼实验室、惟馨阁食堂、学生寝室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

在九号教学楼项目工地,田辉玉一行详细询问了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充分考虑安全、质量、进度、造价,要做到每日普查、每周巡查,及时排查危险源,整改到位。只有安全才有效率,要注意极端天气对施工安全的影响,要注意防暑降温,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保证工程质量,打造师生满意的精品工程。

在崇礼楼实验室,田辉玉全面查看了危化品集中存放处、用氧、用电设备、通风设备、消防箱及消防栓。他要求,实验室操作要规范,试剂药品摆放到位,废渣废液要妥善处置。各单位要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师生安全使用实验室危化品和消防器材的宣传教育,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惟馨阁食堂,田辉玉现场查看了多个燃气阀控制连接处、产品留样间以及检验检测操作间,详细询问了食堂水电气运行及使用管理情况。他要求,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在学生寝室,田辉玉一行查看了楼栋管理员和学生寝室的情况,详细询问了学生住宿、用电、用水安全,实地探查了消防安全通道、公共区域的使用和卫生情况。他要求,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学工部要切实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查隐患、补缺口,严把寝室安全关,把学生寝室建设好、运营好,建成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温馨家园。田辉玉强调,检查只是形式,工作要做在日常;随机检查代替不了日常检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守好门、管好门、做好事。

据了解,学校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教育厅《关于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为师生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巡查工作。

延伸阅读: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大会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8367.htm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8308.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