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通讯员:刘福金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4审稿:赵金龙

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按照通知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我校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并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为工作目标。

近日,根据学校安全检查安排,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保障处及各学院实验室主任组成的二个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各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并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通过对校内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检查,发现各实验室秩序井然,整体情况较好,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但部分实验室也不同程度存在隐患,部分危化品柜未做到双人双锁,危险化学品使用记录不完整,有些机械旁没有安全标示、警示牌、警戒线,药品瓶有重复使用情况及药品瓶上名称的标识不清晰,高压气瓶未做好固定措施,安全教育不深入未全覆盖等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上述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保证教学和科研实验顺利进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