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大会

通讯员:熊昌盛来源:保卫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8审稿:刘元文

6月16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召开全校安全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田辉玉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第20个安全宣传咨询日召开学校安全工作大会,是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常念安全之经,常敲隐患之钟,常紧责任之弦,要用扎实的行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学校平安。他还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脑中有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国家总体安全观、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精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脑袋里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要做到肩上有责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还要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三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对自身负责或者主管的业务安全要底数清、情况明,尤其是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食堂用水用电用气卫生安全、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安全、在建工程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时刻警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四是要做到有招要大力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安全素养;要从严从实排查,对标对表开展隐患整改;要加强应急处置,及时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心、教工舒心、社会放心。

唐敏随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地方各级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要想办法、拟措施、重落实,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他还对相关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后勤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迅速开展校园燃气、防爆专项整治;二是保卫处要迅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全校二级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二级单位对整治和排查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对于隐患要坚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在会议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教育厅《关于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保卫处负责人报告了近期消防安全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实验室气瓶管理情况;后勤保障处负责人报告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延伸阅读: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8308.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