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庆百年 学党史】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通讯员:陈竹君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8审稿:秦红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斗堡垒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主题讲话,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卫林主持大会。大会对5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学校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老同志、受表彰对象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老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辉玉在讲话中带领大家学习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回顾了学校63年的发展历程和努力成果,并从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三个层面,对下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建设“美好纺大”,一是基层党组织既要建好“指挥部”也要立好“桥头堡”,要增强向心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组织力,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战斗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吸引力,积极探索守正创新。二是领导干部既要守好“主阵地”也要吹响“冲锋号”,要带着境界去工作,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带着问题去思考,做解放思想的楷模;带着坚韧去落实,做加快发展的先锋;带着敬畏守底线,做服务师生的模范。三是党员同志既要争当英勇“战斗员”也要成为模范“勤务员”,要锤炼“第一本领”,做先进文化的传播人;涵养“第一品德”,做核心价值的代言人;履行“第一使命”,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田辉玉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安排,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田辉玉为老党员代表罗兵、王重清、奚德春、刘鄂生、马家祥、李鄂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卫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同立德树人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师生期待“透视”,同先进典型“对照”,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二是要体现责任担当,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一线”意识,发挥“一线”作用,积极投身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三是要突出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争做全面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全体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上,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赵宝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会计学院工程造价11802班李玲慧,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环境学院刘园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丽霞作交流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武汉纺织大学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党建领航 锦绣华章》。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