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庆百年 学党史】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通讯员:李舒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9审稿:段薇静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伟业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6月28日晚,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我校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百年峥嵘铸辉煌 经天纬地谱华章”武汉纺织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抒发庆祝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校领导田辉玉、徐卫林、唐敏、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各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一同观看演出。

汇演以“百年峥嵘铸辉煌 经天纬地谱华章”为主题,用舞蹈、朗诵、歌唱等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汇演由服装学院选送的服装秀《赓续》拉开序幕。整场汇演由上篇《峥嵘岁月》、中篇《砥砺前行》、下篇《继往开来》三个篇章组成,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上篇《峥嵘岁月》,以歌舞《我的初心》、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情景舞蹈《庄严的宣誓》等节目再现了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中,中国共产党不畏牺牲、矢志奋斗的不朽历程。中篇《砥砺前行》,用歌曲联唱《十送红军—游击队之歌—沂蒙颂—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民族舞蹈《望北京》、配乐诗朗诵《逆光而行的战士》等节目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炽热情怀。下篇《继往开来》,由歌曲《阳光路上》、舞蹈《青春魅力》、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现代舞《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进姿态。

汇演在嘹亮的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台上铿锵的歌声引起了全场师生观众共鸣,台下党旗、国旗交相挥动,璀璨灯光中,传递了自强不息的纺大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也展现着经天纬地的纺大人牢记初心使命、迈向新征程的决心和勇气。

汇演结束后,校领导田辉玉、徐卫林、唐敏、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为在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集体和个人颁奖,勉励全体纺大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发有为建设美好纺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